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初中英语辅导:初二册1-7单元重点知识回顾

初中英语辅导:初二册1-7单元重点知识回顾
http://www.sina.com.cn 2005/03/04 15:13  英语辅导报

  1. 英语中的集体名词,如family, class, team等作主语时,若作为一个整体看,其后的谓语动词用单数;若强调其组成成员,谓语动词用复数。如:

  My family is a happy one. 我家是个幸福的家庭。

  My family are all watching TV. 我们全家人都在看电视。

  2. 在比较级中,要注意than后面人称代词的格。

  1)当句子中的谓语动词是不及物动词时,than后面的代词用主格还是宾格,在意思上通常没有区别。如:

  He runs faster than I / me. 他跑得比我快。

  They get to school earlier than we / us every day. 他们每天都比我们到校早。

  2)当句中的谓语动词是及物动词时,than后面的人称代词用主格还是宾格在意思上就有差别了。试比较:

  I like you more than he. (=I like you more than he likes you.) 我比他更喜欢你。

  I like you more than him. (=I like you more than I like him.) 你和他相比,我更喜欢你。

  3. 不定式作定语时,应放在被修饰词的后面,一般指一个还没有发生的动作。如:

  Do you have anything to say about this? 有关这件事你有没有什么要说的?

  4. 在比较句型中,than后面的谓语动词常常省略。也可以用相应的助动词来代替与前面相同的谓语动词,以避免重复。如:

  Tom does better at the lessons than I (do). 汤姆功课比我好。

  She ate less than I (did) for breakfast. 她早饭吃得比我少。

  5. You'd better ... 是You had better ... 的缩写形式。 had better 为固定短语,意为“最好……”,后接动词原形,常用来提出建议或劝告,其否定形式是“had better not + 动词原形”。如:

  You'd better not stay there too long. 你最好别在那里呆得太久。

  (文/高德胜;英语辅导报初三普及版04—05学年度第23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