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时态“三巨头”(中)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时态“三巨头”(中)
http://www.sina.com.cn 2005/03/09 14:49  英语辅导报

  ——现在进行时的用法

  1. 表示目前(说话时)正在进行的动作,常用的时间状语有now, 另外还有动词look, listen等。例如:

  Look, what are they doing? 看,他们正在干什么?

  2. 表示现阶段正在进行而说话时不一定进行的动作。常用的时间状语有this month, these days等。例如:

  We’re learning Chinese this month. 我们这个月在学汉语。

  3. 某些动词,如come, go, leave, start, arrive等词的现在进行时态还可用来表示按计划或安排将要进行的动作。例如:

  They’re going to Shanghai on Sunday. 他们星期天去上海。

  为了区别上述动词所表示的动作是正在进行还是将要发生,在使用中往往要加一个时间状语。例如:

  We are going to the park now. 我们现在到动物园去。

  tomorrow. 我们明天要去动物园。

  4. 有些表示状态和感觉的动词,如be(是),like(喜欢),know(知道;认识),see(看到;懂),hear(听到),look(看起来),love(热爱),think(认为),have(有)等通常不能用于进行时态,因为“进行中”这个概念对它们不适合,所以常用一般现在时来表示正在进行的意义。例如:

  I know Mary. 我认识玛丽。

  (文/张睿 英语辅导报牛津七年级普及版2004-2005学年第22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