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英语辅导:“把座位让给某人”“怎么样”

英语辅导:“把座位让给某人”“怎么样”
http://www.sina.com.cn 2005/03/15 13:42  英语辅导报

  give seats to sb. 把座位让给某人

  【实践应用】He gave seats to the old man. 他把座位让给了那位老人。

  【用法指导】give seats to sb. 中的to 是介词, 后面接名词或代词作宾语。类似的短语有:take a seat = sit down 坐下;take one’s seat 就坐。

  talk to sb. 对某人讲话

  【实践应用】Miss Li is talking to her students now. 李老师正对她的学生们谈话。

  【用法指导】talk to一般是指一方对另一方讲话,有时含有“训斥”的含义。这里talk 是不及物动词,后面常接介词with,about等,但意思不一样。talk with是指和某人进行交谈、讨论;talk about是指具体谈论某件事。

  What about ...? ……怎么样?

  【实践应用】1) What about going home tomorrow? 明天回家怎么样?

  2) I want to play football. What about you? 我想要去踢足球,你呢?

  【用法指导】What about ...? = How about ...?用于征求别人的意见。其后接名词、代词或相当于名词的短语,代词用宾格形式。

  (文/董发 英语辅导报牛津八年级普及版2004-2005学年第21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