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国际在线 > 《老友记》片头曲:为你我会在那里(3)

《老友记》片头曲:为你我会在那里
http://www.sina.com.cn 2005/03/15 15:13  国际在线

  [歌词讲解]

  1. 这是整首歌的第一部分,也是Friends《老友记》片头曲里的主要部分。我们来看第一句歌词,So no one told you, Life was gonna be this way没有人曾告诉过你,生活就是这样的。然后就是经典的四记拍手鼓掌,我想看过《老友记》的人都不会忘记。way 这里表示“情形,形势”,但是它最常用的意义就是指“做事情的方法,方式或手段”,例如:What is the best way to clean this? 用什么方法能把这个弄得最干净? I like the way you've done your hair. 我喜欢你头发的样式。

  2. broke,这里表示“破产”,是一个不太正式的词,正式的用法应该是bankrupt。

  3. 还要说一下这个D.O.A.,大家一看就知道,这肯定是几个单词开头大写字母的缩写,那么是哪几个单词呢? 它们是dead on arrival,就是说“爱情才刚刚开始就夭折了”,我觉得这是在说Friends里面的Chandler,他的爱情总是很短暂,直到爱上了Monica,才找到了真正的爱情。

  4. be stuck in somewhere,表示“被困住”。例如:I got stuck in the traffic on the way home. 回家的路上堵车。

  5. gear 是指“机动车的传动装置,排档”。The car has four forward gears and one reverse gears. 这辆车有四个前进档和一个倒档。那如果要说“汽车挂上档或没有挂档”怎么说呢?就是The car is in /out of gear. 因为二档是一个慢速档,所以汽车如果挂在二档,就无法迅速前进了,就好像生活没有变化,没有进展。

  6. It's my day or it's not my day在口语中表示“我今天很幸运,或者我今天很倒霉”。当然把day,换成week, month, year也是可以的。再比如:You made my day! 就是说“你让我今天过的很高兴”。

  7. pour表示“倾倒,倾泻”,例如:We need someone to pour. 我们需要人斟茶倒水。Sweat poured down from her face. 汗珠不断从她脸上流下。这里引申为“下倾盆大雨”。

  8. 这里的there 并不是特指某个地方,而是指一种互相帮助,互相支持的精神状态。

  9. You're still in bed at ten,And work began at eight ,You've burned your breakfast早上10点你还赖在床上,即使8点就应该去上班。你把早餐弄煳了,看来这个人的生活真是一团糟,感觉有点像Joey,经常忘记或搞错自己的试镜时间。be in bed,是“卧床,睡觉”的意思,是一种状态,例如:Are you still in bed? 你还没有起床吗?但是go to bed表示“上床睡觉”,就表示动作了,比如:It's time to go to bed. 该上床睡觉了。

  10. so far 表示“到目前为止”,比如说:The work has been good so far but things may change. 到目前为止,这工作还挺简单的,但是情况也许会有所变化。还有一个在口语当中比较常用的表达模式,就是So far so good. 意思是,到目前为止还不错,一切都很顺利,直接拿过来用就行了。

  11. bring someone down to one's knees本意是指“迫使某人屈服”,是一种比喻的意义,例如:The country was almost brought to its knees by the long strike. 长期的罢工使这个国家濒临崩溃的边缘。歌词是说,老天故意和你做对,非让你屈服不可,但是不管怎么样,还有像我这样的朋友会在你身边支持着你。

  12. see这个词这里表示“明白,领会,理解”,比如我们经常说,Oh, I see. 就是哦,我明白了。再比如:He didn't see the joke. 他没听懂这个笑话。还记得在Friends里面Chandler就经常说一些没有人听得懂的笑话。

  13. What's it like? 这句话在口语当中也很常用,表示“那是什么样的?”,如果在后面加上to do something,就表示“做某事是怎么样的…”,例如:What's it like to work with the president? 跟总统在一起工作会是什么样子的呢?

  14. make it through,这个词组表示“坚持到底”。

  15. all the rest 就是说the rest of the life,一生的时间。大家注意这里的with千万不能丢掉,它是整个定语从句的一部分。

  16. worst在这里是名词,表示“最坏的部分,最糟糕的事情”, 那么at one's worst就是说“在某人或某物最糟糕的时候,例如:She was always optimistic, even things were at their worst.她即使在最糟糕的时候也总是非常乐观。还有一个习语,at worst,意思是“若出现最坏的情况,做最坏的打算”,例如:At worst we'll have to sell the house so as to settle our debts. 实在没办法我们就得把房子卖了还债。那么at best就可以表示跟at worst相反的意义,“最好,最多,充其量”,例如:We can only give you $1000 at best one time. 我们每次最多只能给你1000美元。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