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走进“un-”世界(一)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走进“un-”世界(一)
http://www.sina.com.cn 2005/03/16 17:51  英语辅导报

  同学们,在英语中有这样的一种现象,也就是在某个词的前面加上“un-”以后,就会变成另外的一个相反意思的单词了,我们称之为派生现象。今天,我们就牛津8A课本上出现的形容词为例,与大家一起重温一下!

  1. happy—unhappy

  “happy”意为“快乐的,幸福的”;“unhappy”意为“不幸的,不快乐的”。

  例如:

  (1)She is a happy girl.她是一个快乐的女孩。

  (2)When she heard the bad news, she felt very unhappy. 当她听到这个坏消息时,她感到非常不快乐。

  2. important—unimportant

  “important”意为“重要的,重大的”;“unimportant”意为“不重要的,琐碎的”。例如:

  (1)To many people, the meaning of a name is very important.对于许多人来说,一个名字的意义很重要。

  (2)To me, it is unimportant to do that thing or not.对于我来说,做不做那件事并不重要。

  3. popular—unpopular

  “popular”意为“流行的,受欢迎的”;“unpopular”意为“不流行的,不受欢迎的”。例如:

  (1)Football is very popular in China.足球在中国是非常受欢迎的。

  (2)Spitting here and there is unpopular.随地吐痰是不受欢迎的。

  4. necessary—unnecessary

  “necessary”意为“必要的,必须的”;“unnecessary”意为“不必要的,多余的”。例如:

  (1)It is necessary to have a dictionary.拥有一本字典是非常必要的。

  (2)All those clothes are unnecessary on such a hot day.在这么热的天里,所有那些衣服都不必要了。

  (文/耿华明 英语辅导报牛津八年级版2004-2005学年第24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