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CET) > 南京十所高校四六级考试改革先行

南京十所高校四六级考试改革先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03/16 19:58  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 近日南京新东方学校部分名师就教育部公布的四六级改革方案,谈了他们的想法和建议。

  改革后的四六级考试增加了听力题题量,听力由试卷上的20%上升到35%。对此,新东方的老师均表态听力题的增加对学生真正学好英语有很大的帮助。

  四六级改革的另一个重点是评分体系变了,满分是710分,最低分是290分,换言之一个同学走进四六级的考场一个题不答,也能得290分。改革后的四六级成绩可以具体体现各项分数,用人单位可以根据自身的需要来选择某方面的优秀学生。新东方四六级主讲王湘鄂老师说:“改革后的四六级能更科学、更客观、更系统地评价学生。”

  四六级考试与学位挂钩是一直以来颇有争议的一个话题。改革以后四六级是否能与学位脱钩,是很多学生最关心的问题。国内外考试部主任江天帆老师说:“教育部这次改革的目的,就是取消过与不过的概念。但是四六级是否与学位挂钩是高校自己的事情,教育部没有干涉,很有可能高校会自己制定一个及格线。”那么,我们究竟该怎样面对这次改革呢?南京新东方学校杜伟校长建议:英语的学习应该贯穿于自己的日常生活中,享受它给自己带来的乐趣。只要坚持不懈就会成功。

  另悉,教育部四级改革方案将于2006年1月在180所试点院校实行,南京有10所院校榜上有名。它们分别是: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财经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南京邮电学院及三江学院。2006年6月份开始以同等方式试行新的六级考试。(文/程晓)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侵犯东海石油资源
台风登陆东南沿海
惠普高层面临大调整
名律师枪挑顾雏军
名模林志玲不幸坠马
05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斯坦科维奇杯男篮赛
少年阿星杀人事件
新富情爱生活:本色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