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大学英语课外辅导:希腊神话中的怪物

大学英语课外辅导:希腊神话中的怪物
http://www.sina.com.cn 2005/03/21 11:10  英语辅导报

  1. Gorgon

  戈尔工,希腊神话中的三个蛇发女妖之一,面目狰狞可怕,只要人一见到它便会立刻变成石头。后来,这一词语被用来喻指“丑陋可怕的女人”。

  [例句] The female Boundby, instead of being the Gorgon he had expected, was young and remarkably pretty. 那位叫庞得贝的女子,并非他所想象的那样,是个丑八怪,而是个年轻漂亮的女人。

  2. Minotaur

  米诺特罗斯,克里特的一个牛头人身怪物,是克里特王后帕西淮与一头神牛所生,一直被困在迷宫里,后为忒修斯所杀。现在,Minotaur 常用来形容一个人处于困境中或迷失了自我。

  [例句] I find that I become the Minotaur who doesn't know what to do. 我发现自己全然不知所措。

  3. Sphinx

  斯芬克斯,长着翅膀的狮身人面妖怪,有女人的头和胸,具有高度智慧。她常在古希腊底比斯城附近出现,给过往行人出谜语,猜不中者被当场杀死。后被俄狄浦斯破解其谜语,遂羞愧地跳崖而死。现在,人们常用Sphinx 比喻“谜一样的人”;而Sphinx's riddle 则表示“难解之谜”。

  [例句] The question was like the Sphinx's riddle to them. 这个问题对他们可谓难解之谜。

  (文/夏青;英语辅导报 大学二年级版 04~05学年第23期; 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