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初中英语辅导:Toe the line---服从纪律

初中英语辅导:Toe the line---服从纪律
http://www.sina.com.cn 2005/03/22 15:16  英语辅导报

  Toe the line,踮着脚尖在一条线上走?别误会,它可不是走钢丝,也不是芭蕾舞演员翩翩起舞呦!它的意思是“听从命令、服从纪律、按惯例行事”。

  Toe the line最早出现在18世纪。关于line在这个词组中的意思有两种说法。一种是“起跑线”的意思,运动员们(sportsmen)用脚尖踮着起跑线,等待着发令枪声,这样toe the line就表示“按惯例行事、服从纪律”的意思了。第二种说法则认为line是指“在船的甲板上或阅兵场上画的一条直线”,新兵在集合的时候都必须在直线上列队。因此toe the line在这里就有了“服从命令”的含义。

  关于line的其它词组有:on the line冒极大的险;处在极大的危险中; reach the end of the line已到穷途末路。

  (文/杨笑;英语辅导报 冀教七年级版 04~05学年第26期; 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