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疑问代词大演练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疑问代词大演练
http://www.sina.com.cn 2005/03/22 15:16  英语辅导报

  在代词这个大家庭中,有一个不可忽视的成员,它就是疑问代词。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总会遇到这样那样的疑问,在英语中又如何表达呢?下面就请听我细细道来。

  首先,我们先一起来看一看在初中英语中有哪些疑问代词。

  主要有下列疑问代词:who, whom, whose, what, which等。例如:

  Who (Whom) are you waiting for?

  (一般说来who在句子中作主格,whom在句子中作宾格)

  Whose sweaters are these?

  What class are you in, Tom?

  其次,我们再一起来学习一下疑问代词的用法: 疑问代词用于特殊疑问句中,疑问代词一般放在句子的最前面,在句中可用作主语、宾语、表语、定语。

  Whom are you looking for? 你在找谁? (宾格)

  Whose bike is this? 这是谁的自行车?(定语)

  What is that? 那是什么?(表语)

  Who was here just now? 刚才谁来过这儿? (主格)

  Which one do you like, this one or that one? 你喜欢哪一个,这个还是那个?(定语)

  由此可见,我们对疑问代词的学习以及理解和掌握,并不是一件难事。只要我们认真学习,就一定能学好它。

  (文/姜富欣;英语辅导报 冀教七年级版 04~05学年第25; 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