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奇妙的“祈使句”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奇妙的“祈使句”
http://www.sina.com.cn 2005/03/22 15:18  英语辅导报

  大家好,我是“祈使句”,常常用来表达命令、请求或者建议的句子。我的主语“you”通常省略,并且谓语动词用原形。我的句尾用感叹号或句号,读的时候用降调。希望大家能够掌握我的具体用法。下面请看:

  一、我的肯定句式结构

  1. be动词 + 其他成分

  如:Be a good boy, Danny! 做个好孩子, 丹尼!

  Be quiet, please! 请安静!

  2. Let + 人(或者人称代词的宾格)+ 动词原形

  如:Let Jenny do this work. 让詹妮做这个工作。

  Let me have a look. 让我看一看。

  3. 其他动词类

  如:Stand up, please! 请起立!

  Put your hand up, please! 请举手!

  二、我的否定句式结构

  我的否定句式结构通常是在肯定结构前加don't。如:

  Don't be late next time! 下次别迟到!

  Don't ask me when I'm busy! 别在我忙的时候问我!

  三、我的特殊用法

  1.即“无动词祈使句”,常常用于一些表示禁止的标语牌上。

  如:No parking! 禁止停车!

  No smoking! 禁止吸烟!

  No swimming! 禁止游泳!

  2.加强语气的祈使句:Do + 动词原形。

  如:Do write to me soon! 一定要快点给我写信!

  Do turn off the lights when you leave the room, please! 请你务必在离开房间时关灯!

  Do tell them about it! 一定要把这件事告诉他们!

  好了,今天我们就聊到这里。最后祝愿所有的同学寒假快乐,万事如意!

  (文/霍丽艳;英语辅导报 冀教七年级版 04~05学年第24; 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