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女士优先与绅士风度的西方礼仪

女士优先与绅士风度的西方礼仪
http://www.sina.com.cn 2005/03/22 15:19  英语辅导报

  在英国,尊重妇女是体现绅士风度的一个重要(important)方面。女士优先(lady first)是一个人人皆知的行为准则。

  在通常情况下,英国人总是把女子放在优先考虑的地位。如男女一起进入(go into)某场合,男士要替女士开门(open the door)。进入餐馆亦是女子在前,除非男士在选餐桌(dinning table)时,必须走在女士的前面,或开车门等为女士效劳的事情时。在街上行走或过马路时,男士要走在女士身旁靠来车方向的一侧。如果一个男士和两个女士一起走,他应当走在两者当中。如果男主人或女主人或者两者同坐一辆车来接客人去吃饭,客人应该坐在汽车的前座(the front seat),让后座空着,因为司机就是男主人或女主人。在宴会上,主人把客人领进客厅时,如果客人是位女士,她进客厅时,厅中的大多数男子都要站起来以示敬意。如果女主人的女儿在,她要把客人给女儿作介绍。通常是把男士介绍给女士,除非他年长得多或地位高得多。不管进入客厅的是男士还是女士,在客厅里就座的女士都不必起身为礼。宴会开始,男士们为女士们拉开椅子,帮女士入座。

  有些英国人慨叹,在对待女士的礼遇方面,如今世风已不如以前。据说是因为妇女在选举、就业、 工资待遇和接受高等教育方面获得了与男人平等的权利,她们就不再需要以往的那种照顾了。看来,对女士的礼貌是出于男士觉得女士需要保护。

  (文/吴启明;英语辅导报 冀教七年级版 04~05学年第24; 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