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英语辅导:点击一般现在时与现在进行时(一)

英语辅导:点击一般现在时与现在进行时(一)
http://www.sina.com.cn 2005/03/25 13:49  英语辅导报

  Hello, boys and girls. 一般现在时和现在进行时,是你们在小学阶段学习的两种重要时态。为了使你们进一步掌握和运用这两种时态,现将它们的不同之处"点击"如下:

  I. 主要用法不同

  1. 一般现在时的主要用法有三点:

  ①表示人或事物的特征、状态。如:

  He is tall. 他很高。

  ②表示经常性或习惯性的动作。如:

  I go to school at seven every day. 我每天七点钟上学。

  ③表示客观真理。如:

  Light travels faster than sound. 光比声音传播快。

  2. 现在进行时的主要用法有两点:

  ①表示现在正在进行或发生的动作。如:

  I am reading now. 现在我正在读书。

  ②表示现阶段正在进行的动作,但讲话时动作未必正在进行。如:

  They are planting trees these days. 这些天他们在植树.(说话时未必在植树。)

  II. 句型结构不同

  1. 一般现在时的句型结构有两种:

  ①be动词:主语+be (am, is, are)+其它。如:

  I am a teacher. 我是一名老师。

  ②实义动词:主语+实义动词 +其它。如:

  We speak Chinese. 我们讲汉语。

  【特别提示】当主语为第三人称单数(he, she, it)时,要在实义动词后加"-s"或"-es"。如:

  He likes English. 他喜欢英语.

  2. 现在进行时的句型结构只有一种:主语+be (am, is, are)+动词-ing + 其它。如:

  I am watching TV. 我正在看电视。

  小朋友们,下期让我们继续点击一般现在时与现在进行时吧!

  (文/赵志方英语辅导报小学六年级版04~05学年第25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