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小学英语课外辅导:灵活运用身体部位词

小学英语课外辅导:灵活运用身体部位词
http://www.sina.com.cn 2005/03/25 13:50  英语辅导报

  同学们,我们已经学过不少表示身体部位的单词.这些常用单词用法非常灵活,不仅可指人的部位,还可以指物体的某个部位。

  以eye为例,the eye of a needle(针),这里的eye指的是针尾上的小孔:针眼。the eye of a flower,花的眼?不,这里指花蕊。

  不仅eye,而且mouth, lip(嘴唇),nose, hand, leg, foot...都可以灵活运用。请看the mouth of a river(河口);the lip of a cup(茶杯沿);the nose of a car(车头)。

  下面我再举几个例子,请你来猜猜它们的意思。

  1. the hand of a hammer(锤)

  2. the leg of a table

  3. the foot of a wall

  4. the hand of a clock

  Key: 1. 锤把儿 2. 桌腿儿 3. 墙角 4. 表针

  (文/张文霞英语辅导报小学六年级版04~05学年第24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