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英语辅导:用好假期版,学习休闲双做到(二)

英语辅导:用好假期版,学习休闲双做到(二)
http://www.sina.com.cn 2005/03/25 14:00  英语辅导报

  第四面 资料集锦

  该面的佳肴有:名人名言、假期书吧、追本溯源、习语精讲、异域采风等。本面旨在为同学们提供一些具有一定收藏价值的重要资料,这些资料会让你对英语语言的发展背景和过程、英语国家的风土人情、风俗习惯和文化历史有个全面的了解。

  名人名言 阅读名人名言,汲取精神食粮,该栏目有助于你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从名人的语言中得到启迪。

  假期书吧 不要提到“书”,大家就紧张。这个书吧为你带去的将是世界文化方面的书籍及简介,将为你更好欣赏其他文化提供基础知识支持。

  追本溯源 该栏目将带你去追寻英语语言背后隐藏的故事。

  习语精讲 本栏目就一些英语习语的含义和用法进行展开,让你对其有全方位的了解。

  异域采风 走进该栏目你可足不出户就能畅游世界,去领略英语国家的风土人情、风俗习惯和人文山水等。

  第五面 原文涉足

  该面为同学们提供来自英语国家的“原汁原味”的阅读大餐,该面佳肴有:挑战阅读、阅读理解、故事连载等栏目,为你提供体裁不同、题材各异的阅读理解文章,让你接触纯正地道的英语,从而学会用英语思考、用英语表达、用英语交流,而且这些阅读材料颇具幽默性、趣味性和知识性,既能帮助同学们提高阅读理解能力,拓宽知识面,又能陶冶情操,美化人生,可谓一举多得。在欣赏的同时,你的语言综合能力也会得到提高。

  第六、七面 巩固提高

  这两面为同学们提供的是六套寒假英语自测题,为我们检测、复习、巩固所学知识提供一个良好平台。该试题将做到主客观题型并存,基础知识和能力提升兼顾,在重点、难点的突破上做文章,力争帮助同学们将这一学期遗留下来的问题在假期中解决掉,而不拖到下学期。这六套试题将本着“复习、巩固、提高、查漏补缺”的原则,系统、全面、有序地安排该学期所学内容,大力度、全方位、深层次地训练同学们审题与解题的能力。

  有些同学可能会说,平时考试堆成了山,都做得烦死了;放假了,难得清闲一下,有什么必要去做这些“换汤不换药”的试题呢?此言差矣!与平时试题不同的是,这六套试题具有更强的综合性,较平时检测题有一定拔高,更靠近高考,可以让同学们对高考热点、考点有所接触、有所了解、有所感悟,为大家更好地把握英语学习或语言学习的真谛提供素材。

  第八面 美文佳作

  该面的佳肴有:看文识词、自由填空、完形填空、阅读欣赏等,为你提供大量体裁多样、题材各异的小巧玲珑的美文佳作,让同学们在培养各种阅读能力的同时,能享受到好词佳句,从而接受纯正语言的熏陶。同时,也为你根据自己的情况进行补缺补差提供大量素材。

  《英语辅导报》后六期 “套餐”中的道道佳肴已经为大家介绍完毕,就等着你根据自己的口味和需要去选用和品尝了。下面,我想就如何更好地使用这六期报纸为大家提几点建议:

  一、六套综合检测题最好是在复习完相关知识内容后作为考试检测使用,而不应分散或选择性使用,否则,将难以实现其效能的最大化。

  二、其他版面内容均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有选择地使用,时间允许的话,全部使用当然更好。

  三、发现知识的缺差后,应及时利用教材、笔记并参阅其他资料及时补上,要做到不留问题到下学期,尽力扫清学习上的障碍。

  四、假期中,尽量做到休闲与学习两兼顾,既调整、放松了自己疲惫的身心,又及时解决了这一学期学习上积累的问题,为下学期的学习奠定良好的基础。

  最后,祝愿大家新春愉快,合家欢乐!带着一份好心情去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文/王振祥; 英语辅导报高一版 04~05学年度第22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