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回顾复习要抓紧 调整心态更重要①

回顾复习要抓紧 调整心态更重要①
http://www.sina.com.cn 2005/03/28 13:24  英语辅导报

  --高二版寒假专版用报指南

  为帮助同学们度过一个既愉快又充实的寒假,英语辅导报高二版特推出寒假专版,帮助同学们复习巩固旧知识,调整心态迎新年。为提高同学们的读报效果,现将寒假专版栏目特色和读报注意事项作简要介绍。

  巩固成果的第一面:

  回顾高中以来的学习生活,我们总会感到有所不足,有所遗漏,甚至有所荒废,“亡羊补牢”是惟一的出路。英语辅导报高二寒假专版第一面将专门查你所漏、补你所缺,这一版将介绍高中阶段特别是高二以来的重点知识和揭秘难点知识。它将有效提高你备考针对性和命中率,而且一个个疑点、难点的解决意味着学习负荷的减轻和信心的增强,而这一点对学习者来说又显得很重要。

  阅读这一面时同学们应根据自己的需要,有的放矢地记好笔记,力争对自己的笔记有所改进,有所补充,使之成为来年系统复习的最佳依据。需要提及的是,这一面属知识版,需要进行一定的复读工作才能真正理解、完全接受,同学们应利用寒假把这些知识连同自己的听课笔记复习一下,只有这样才能巩固、落实已学知识,并尽快将其转变成能力。

  改进方法的第二面:

  假期你也有继往开来的重任,你还得操心你的学习,此时,最重要的事就是静静地思考一下进入高中以来学习的得与失、甜与酸、甘与苦,寻找自身不足。改进学习方法永远是学生第一位的事情。英语辅导报高二寒假专版第二面的“学海导航”将给你一些有益的建议。“学海导航”将开设导学在线、Can I help you?、教你一招等栏目。导学在线将有针对性地向你介绍学习方法和解题技巧,并向你介绍各个学习环节的注意点。这些学习方法都是被实践证明了的有效方法,具有很强的实用性、模仿性和可操作性。Can I help you?将由高二版的编辑老师回答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碰到的各种问题,这些问题具有很强的共性,如果能够认真阅读,细细领会,同学们会有所收获。

  阅读这一面时同学们应以学习反思为主,并在此基础上寻找自身的学习误区,改进自己的学习方法,提高自己的进步速度。

  调整心态的三、四面:

  第三面“文化博览”将开设愿你多知、积少成多、名家名著、世界之窗等栏目。这些栏目将向你们介绍世界各地的人文景观。这些人文景观是那么神奇迷人,让人遐想,成为挡不住的诱惑,又是那么真实可信,让人回味,成为抹不掉的回忆。

  第四面“休闲港湾”将开设开心一笑、脑筋急转弯、趣味阅读等休闲益智类栏目,这些栏目将以趣味性、幽默性、新奇性、哲理性的内容紧紧锁住你的目光,或让你开怀大笑,或让你投入思考,或让你细细品味,或让你点头称是。总之你的心情将会是那样轻松惬意,情绪将会是那样兴高采烈,你会把生活的压力和学习的烦恼都抛到一边,专注地享受这一难得的快乐时刻。

  阅读欣赏第三面和第四面时,需要陶醉,需要享受,需要快乐,这两面内容应是兴奋剂、抒情诗和忘忧草。

  (文/郝昌明; 英语辅导报高二版 04~05学年度第21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