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高中英语课外辅导:好莱坞的魅力

高中英语课外辅导:好莱坞的魅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03/28 13:25  英语辅导报

  “编者按”在全国广大同学的热情支持和积极参与下,2004年全国中学生英语翻译大赛取得了圆满的成功,在第21—25期报纸上我们将刊出翻译竞赛文章的参考译文,旨在使同学们了解自己译文的优缺点的同时,为同学们日后的学习提供正确的导向。而一等奖获奖者名单将在本报第26期上刊出。

  本文为刊登在第2期(总第446期)上的“翻译竞赛”的参考译文。

  好莱坞是一个令人心驰神往的地方,被明星迷倒的青少年在这里只要有点好运气就可以实现他们的梦想。好莱坞意味着豪宅,有四周长着棕榈树的宽大的游泳池,鸡尾酒吧,符合百万富翁身份的陈设。电影巨星们是百万富翁,许多人把他们的巨资用来买游艇、劳斯莱斯和钻石。然而其中有些人突然之间星光不再,只剩下空虚和巨额的债务。

  好莱坞最早拍摄影片是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之前。加利福利亚州南部,终年阳光充足,气候温和,使之成为拍摄影片的理想的地方。在三十和四十年代,好莱坞的财富达到顶峰,这也是黑白影片的黄金时代。在那些岁月里,它就像一个磁铁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雄心勃勃的青年男女。明星们常常被造成某一类角色,如果他(她)是以一位情人的角色吸引了观众,那么他(她)就会永远扮演情人。一个明星若是扮演一个牛仔或是恶棍而轰动一时,他就会一而再、再而三地获得这种角色。无可争议,他们的电影公司决定一切。许多电影公司的老板专横霸道,不惜一切代价都要按照他们自己的风格行事。他们甚至尽力干预旗下明星的私生活。

  今天好莱坞不再是世界电影业的中心,今天的大多数影片是在现场拍摄的。换句话说,在城市,在乡村,在剧本要求的世界任何地方拍摄。然而好莱坞并没有完全丧失它的魅力。电影明星们依旧在那里安家,或者是住在邻近的贝佛利山,在南加州定居的名人和富人也是如此。

  好莱坞的辉煌主要属于过去。好莱坞这个名字永远与影片制作联系在一起。在未来的岁月中,好莱坞老片会在世界各地的电影院和电视屏幕上不断地重映。

  (英语辅导报高二版 04~05学年度第21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