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新生”的复活节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新生”的复活节
http://www.sina.com.cn 2005/03/29 12:37  英语辅导报

  复活节的来历:复活节(Easter)指的是春分月圆后的第一个星期日,如果月圆那天刚好是星期天,复活节则推迟一星期。因而复活节可能在从3月22日到4月25日之间的任何一天。

  复活节是为了纪念耶稣(Jesus Christ)被钉上十字架,3天后死而复活的基督教节日。它是基督教与古代所谓异教风俗的结合物。复活节一词源于神话中黎明女神的名字Eostre。它的意思是冬日逝去后,春天的太阳从东方升起,把新生命带回。由于该词喻意新生,于是被基督教教徒借用过来表示生命、光明、欢乐的恩赐者耶稣再次回到人间。

  活动方式:过去,西方多数国家要举行盛大的宗教游行。人们身穿长袍,手持十字架,赤足前进。他们打扮成基督教历史人物,唱着颂歌欢庆耶稣复活。如今节日游行洋溢着喜庆的气氛,具有浓烈的民间特色和地方特色。在美国,游行队伍中即有身穿牛仔脚踩高跷的小丑,也有活泼可爱的卡通人物米老鼠。复活节期间,人们还喜欢彻底打扫自己的住处,表示新生活从此开始。

  由于复活节与再生有关,所以节日中少不了鸡蛋、小兔和鲜花等。复活节这天,人们把涂上红色(红色代表耶稣受难流的鲜血,也象征复活后的快乐)的鸡蛋煮熟,然后送给孩子们玩游戏:孩子们将彩蛋从山坡上滚下,谁的蛋最后破,谁就获胜,全部彩蛋都归他所有。

  每逢复活节美国的糖果店总要出售用巧克力制成的复活节小免 (Easter Habbits)、小鸡(Easter Chickens)和彩蛋(Easter Eggs)。小的彩蛋和鸡蛋差不多,大的类似甜瓜,孩子们吃起来津津有味。

  在复活节人们主要食物则是羊肉和火腿。

  节日用语:1. Happy Easter. 2. Have an amusing Easter holiday!

  对话二人组:

  Kate: Hello, Mary! Today is Easter. Happy Easter to you!

  Mary: The same to you.

  (文/张和平;英语辅导报初一(人教普及版)版04~05学年第24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