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我的寒假,我的天空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我的寒假,我的天空
http://www.sina.com.cn 2005/03/29 12:40  英语辅导报

  ---英语特色寒假之计划安排篇

  Hello, boys and girls! The winter holidays are coming. Are you excited(兴奋)?想过个充实、有英语特色的寒假吗?快快随我来吧!

  寒假期间交往多, 事情杂, 怎样才能玩得开心, 学得愉快, 使学习和娱乐相得益彰,相互促进呢?看来,想要过个有意义的寒假,还真得仔细谋划一番呢!OK,why not have a try to make a plan? 各方面的事情如果都有一个合理安排的话,我们的学习和娱乐就不会顾此失彼,杂乱无章了,学习时间也就有了保证,你说是不是?再说,有计划、有条理地安排学习和娱乐,也可以培养我们严谨、负责的做事态度呀!

  制定一份好的计划,我们必须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统筹安排学习和娱乐,以及各科大致的时间划分,做好总的规划(也可以请父母帮忙的哦)。比如我们可以把每周的Monday, Wednesday, Friday and Sunday列为英语学习的时间,再把英语学习列为教材复习、课外拓展、口语听力和预习新教材等几大板块(当然,每个板块的实施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有所侧重);再者,要注意计划的针对性和具体可操作性。比如,今天锁定的目标是Units14—15和课外阅读,先过单词短语这一关:把不熟悉的单词、短语整理出来,各个击破;然后听读教材中的语言材料;最后再做些巩固提高的练习等;对于已选定的阅读材料,一定要坚持认真拜读,并可适当做点笔记摘录——要知道,知识和能力就是这样一点一滴积累起来的呀!

  最后建议大家把计划公布于家人,每天结束时都对自己执行计划的情况作一下自我评估:是地Very good? 还是Just so-so? 以此来督促自己,你才能不断体验成功,增加自信,才不会成为惰性的俘虏噢!

  (文/谢宗春;英语辅导报初一(人教)版04~05学年第21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