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西方节日:“骗人”的愚人节的由来

西方节日:“骗人”的愚人节的由来
http://www.sina.com.cn 2005/03/29 12:38  英语辅导报

  愚人节的来历:每年的4月1日是西方国家的民间节日——愚人节(April Fool's Day)。愚人节起源于法国。1564年,法国首先采用新的记年法,即目前通用的公历,把1月1日作为一年之始。但一些因循守旧的人依然按照旧历固执地在4月1日这一天庆祝新年。主张改革的人对这些守旧者大加嘲弄,在4月1日那天他们送假礼品,邀请参加假招待会,并把上当受骗的保守分子称为“四月傻瓜”或“上钩的鱼”。从此人们在4月1日便互相愚弄,成为法国流行的风俗。18世纪初,愚人节习俗传到英国,接着又被英国的早期移民带到了美国。

  活动方式:愚人节时,人们常常组织家庭聚会,他们布置假环境。如把房间布置的跟过圣诞节或新年一样。等客人来时,则祝贺他们“圣诞快乐”或“新年快乐”,令人感到别致有趣。

  4月1日的鱼宴,更是别开生面。请帖通常用纸板做成彩色的小鱼,餐桌用绿、白两色装饰,中间放上鱼缸和小巧玲珑的鱼竿,钓竿上系上绿色飘带,挂着送给客人的礼物。

  愚人节的聚会上,还要做一些假菜。如用蟹肉作伪装的烧鸡和埋藏在西红柿色拉下面的冰淇淋。

  愚人节最典型的活动就是互开玩笑,用假话骗人。有人把用细线拴着的钱包丢在大街上,自己在暗处拉着线的另一端。一旦有人想捡钱包,他们就会出其不意地猛然把钱包拽走。小孩们会告诉父母说自己的书包破了个洞,或者脸上有个黑点。等大人俯身来看时,他们就大喊“四月傻瓜”。

  节日用语:1. Have a lovely day. 2. You are an April fool. 3. Happy April Fool's Day!

  对话二人组:

  Tom: Hi, Mike!Your mother is here to see you!

  Mike: Where is she?

  Tom: She is waiting for you at the school gate.

  Mike: OK, thanks for telling me. I'll go to the school gate.

  Tom: Haha, you are an April fool!

  (文/张和平;英语辅导报初一(人教普及版)版04~05学年第25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