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失去学习兴趣怎么办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失去学习兴趣怎么办
http://www.sina.com.cn 2005/03/29 12:41  英语辅导报

  寒假快要到了,我们又可以轻轻松松地在网上聊天了。聊点什么呢?唉,经过一学期的英语学习,我发现自己不是学英语的料,我对英语简直半点兴趣都没有,谁还会帮助我这样的学生呢?

  —Sandy

  斑竹: 各位网友,大家好!我们的好友Sandy在英语学习上遇到了困难,谁为她出出主意呀?众人拾柴火焰高嘛。

  露茜:刚开始学习英语时,我的兴趣很浓,可后来单词一多,我就感到很吃力了,于是失去了学习兴趣,英语成绩也降了下来。有一天,我终于找到了一个好的方法,那就是每天坚持记忆单词。当天学的单词,我们只记一、两遍是不行的,每天至少反复记忆3—5遍以上。通常情况下我先用心记忆当天学的单词,同时每次也要坚持快速回忆前几天学过的单词,不会的就重新查书,重新记忆,这样单词记得多了,句子也就渐渐的会了。有了成就感,我又对英语学习产生了兴趣。不信你就试一试吧!

  梁素娜:英语的兴趣主要是培养出来的,要善于去发现问题,然后去研究、思考和解决问题。你可以问问老师,问问同学或者查阅资料,如果问题得到解决,就等于自己攻破了一个堡垒,这样该是多么学习高兴,你渐渐地就会对英语有兴趣了。

  王迪: 当你深深体会英文之美时,就会发现英语学习奥妙无穷,乐趣无比。现在还不晚,赶紧翻开书本学习吧!

  孟然然:在娱乐中学习英语一定会兴趣大增。你可以学一些英文歌曲,做一做英语游戏。在日常的活动中看到物品就想一想它的英语单词。

  杨叶: 你对英语不感兴趣,说明你在一次次考试中失利。假如充分利用一些零散时间,如饭前饭后、睡觉前及起床后多回忆、多学习英语,你就会在不知不觉中提高了英语成绩。到那时你的英语兴趣一定会大大提高。

  斑竹: 大家的意见很好,希望我们的网友Sandy也要根据自己的特点,努力学好英语。

  (文/张和平;英语辅导报初一(人教)版04~05学年第21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