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英语辅导:初一册Units 17-30 重点回顾

英语辅导:初一册Units 17-30 重点回顾
http://www.sina.com.cn 2005/03/30 12:33  英语辅导报

  1. Do you want a go? 你想试一试吗?

  want a go = want to have a go,还可说have a try,其中go是名词,作“试一试;尝试”讲。如:

  Let me have a go. 让我试一试。

  Would you like to have a go at riding a bike? 你想不想试试骑车?

  2. Throw it like this. 像这样扔。

  (1) 这句是祈使句。祈使句表示命令或请求,通常省略主语you。祈使句有肯定和否定两种形式。肯定句结构为:动词原形+其它成分,否定句结构为:Don't +动词原形+其它成分。如:

  Come this way, please. 请到这边来。

  Please don't worry! 请别着急!

  Let's go. 我们一起走吧。

  (2)句中的like是介词,表示“像……一样”。后面一般接名词或代词。like引导的介词短语在句中可以作状语、定语或表语。如:

  Li Mei looks like her mother. 李梅看上去像她妈。

  Lucy has a hat like a cat. Lucy有顶像猫的帽子。

  3. Certainly. I'm coming now. 当然了,我就来。

  I'm coming. 应理解为“我就来”,而不能理解为“我正在来”。英语中,像come,go,begin,leave之类的动词,用现在进行时可表示正在进行的动作,也可表示即将发生的动作。如:

  The bus is coming now. 汽车来了。

  — Where are you going? 你去哪?

  — I'm going shopping. 我去买东西。

  4. Where's he from? 他从哪儿来?

  be from =come from意为“从……来;是……人”,常用来询问某人来自哪个地方或籍贯(包括国籍)。be from =come from。be from 强调状态,come from强调动作。如:

  —Where are you from? (=Where do you come from?) 你是哪儿的人?(你来自哪儿?)

  —I'm from Changsha.(=I come from Changsha.) 我是长沙人。(我从长沙来。)

  5. How do you like China? 你觉得中国怎样?

  How do you like...? 意思是“认为……怎样”,询问对方对某事物的看法和印象。

  同义句为What do you think of...? 如:

  —How do you like the red one? 你觉得红色的那个怎么样?

  (文/张新峰;英语辅导报初四普及版04—05学年度第22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