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初中英语辅导:初一册Units 1-16 重点回顾

初中英语辅导:初一册Units 1-16 重点回顾
http://www.sina.com.cn 2005/03/30 12:36  英语辅导报

  1. What's your number? I'm Number 2 in Row 1.

  英语中表示“一个集体、单位或场所的号码以及名称”的单词都被称为专有名词。专有名词的第一个字母要大写,还应注意表示“第几”的数字要放在名词之后,词序与中文不同。如:Number 3, Row 6。

  2. Who is this / that?

  这是由疑问词who引导的特殊疑问句。当询问距离近的人是谁时,用this代替此人;询问距离稍远的人是谁时,则用that。回答仍用this和that来向对方介绍第三者的姓名、身份等,当知道所问的对象的性别时,也可以用He is...或She is...来回答,但一般不用Who is he? 或Who is she? 来提问,这种询问方式显得不够委婉,有些失礼。

  3. Come and meet the family.

  come and meet意思是“来见见”,and连接两个并列的动词come和meet。

  family作为一个整体,意为“家庭”,后面谓语动词用单数形式;当表示家庭成员时,后面的谓语动词用复数形式。例如:

  My family are very well. 我全家人都很好。

  Jim Green has a big family. 吉姆有一个大家庭。

  family指“家;家庭;家人”,着重指家庭,家庭成员或家中人口。home指“家”,指一家人共同生活居住的地方,特别强调家里的氛围和环境,不一定含有建筑的意思,是一个带感情色彩的词。house指“住宅;房子”,指居住的房屋、建筑物。

  4. Isn't it in your bag?

  这是一个反问句,虽然形式是否定的,但说话人的意思却是肯定的,相当于“难道不……吗?”。例如:

  Don't you know? 难道你不知道吗?

  5. There are many kites in the sky.

  many是“许多”的意思,修饰可数名词,同义词为much,修饰不可数名词。a lot of和lots of也有“许多”的意思,既可修饰可数名词,也可修饰不可数名词,但a lot of不能用于否定句。

  6. Put it on, please.

  (1)put on表示“穿上;戴上”,必须带宾语,如果宾语是名词,应将名词放在put on的后面,也可放在put和on之间;如果宾语是代词,则必须将代词放在put和on之间,代词须用宾格形式。例如:

  Put on your shoes. = Put your shoes on. 把鞋穿上。

  与put on相对应的动词短语是take off。

  (2)put on, be in和wear都表示“穿”,区别是:put on是动词短语,强调穿或戴的动作;be in后面加表示颜色或衣服的词,强调穿着或戴着的状态;wear是及物动词,也强调状态。例如:

  You must put on your coat. 你必须穿上外衣。

  She is in a green skirt. 她穿着绿色短裙。

  The twins wear the same clothes. 双胞胎穿着一样的衣服。

  7. It's time to get up.

  It's time to do sth. 表示“到了该做……的时候了”。 to后面要用动词原形,同义句为“It's time for sth.”结构。for后面要用名词或动名词,若表示“到了某人该做某事的时候”应用“It's time for sb. to do sth.”结构。

  (文/张新峰;英语辅导报初四普及版04—05学年度第21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