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CET) > 报考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审核更严了

报考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审核更严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04/19 11:3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今年以来,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焦点。还有两个月,四、六级考试就将开考,目前,四川的报名工作已经结束。17日,记者从几个报名点了解到,由于四六级考试即将对社会考生关闭大门,因此前来报名“搭末班车”的社会考生比以往大大增加。

  报考资格要求更严

  今年的四六级考试时间为6月18日(周六)。据悉,教育部在本月中旬发出的文件中对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资格做了严格限定。具备该项考试报名资格的是: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专科、研究生在校生;各类全日制成人高校本科、专科在校生。同时规定:修完大学英语四级课程的学生才能报考四级考试,修完大学英语六级课程且四级考试达到一定分数要求的学生才能报考六级考试。

  记者近日在几家四六级考试报名现场了解到,前来报名的社会考生比往几次考试大增。据部分报名点的初步统计,此次报考中,社会考生的比例可能增加50%,这部分考生以刚毕业1-3年且在大学期间没有获得四六级证书的大学生居多,其中主要以自考、电大、成教学生为主。

  业内人士分析,从2007年1月开始,大学英语四六级考生资格严格限定于在读高校学生,这意味着目前未通过四级或六级的社会考生只有今年6月及明年1月、6月的三次报考机会。为便于求职,大批的社会考生争搭这三趟末班车。

  防“枪手”照片印上准考证

  记者从四川大学、川外成都学院等处了解到,今年国家对四六级考试的纪律要求更加严格了。从今年6月份起,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的部分考务管理工作将移交教育部考试中心统一管理。今后对该项考试考生违规行为的认定由考试机构依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进行。

  为明确考生的身份,防止“枪手”替考现象发生,按照国家的规定,从6月18日的考试开始,将在准考证上贴“防伪标签”,即把考生的照片加印在准考证上,并由各报名点组织考生统一参加照片信息的采集工作,以明确考生身份。据了解,四川部分高校制定了本次四、六级考试报名的具体操作方案,明确规定了考生统一照相的具体时间和地点,参加考试的考生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照相。(记者:赖波)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侵犯东海石油资源
台风登陆东南沿海
惠普高层面临大调整
名律师枪挑顾雏军
名模林志玲不幸坠马
05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斯坦科维奇杯男篮赛
少年阿星杀人事件
新富情爱生活:本色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