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CET) > 高二女生英语四级考试拿满分(图)

高二女学生四级考满分
http://www.sina.com.cn 2005/04/20 10:42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英语成为胡欢的一种交流工具 记者郭会桥 王应生/摄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郭会桥通讯员王应生报道:日前从武汉外校传出消息,在刚刚公布的大学英语四级成绩中,该校高二(4)班学生胡欢拿了满分。总结自己的学习经验,她认为,首先是要有兴趣,要肯坚持,还要有学习方法,如在语言学习中善于展开联想,举一反三,养成良好的英语阅读习惯,培养语感。兴趣是学习“发动机”

  兴趣是学习的动力之一。胡欢说,她保持英语学习兴趣的秘诀,就是让学习过程变得愉快,使自己从英语学习中得到无穷的乐趣。比如,课外训练时,经常看一些英文小故事、小幽默、英文电影,这些文章应该篇幅短小,文字浅显,语言规范。

  “把英语当成获取信息、交流的工具,让英语派上用场,也能让自己从学习中找到乐趣。”胡欢告诉记者,她对新闻比较感兴趣,所以经常从紧张的学习中挤出时间,听英语广播或读英语报刊,有时会登录英文网站,浏览一些英语新闻,或者通过网络与国外的朋友用英语进行交流。好习惯培养语感

  “英语语感的培养很重要,它需要积累大量词汇和专门训练。”胡欢说,她平常阅读时,就训练自己在一定时间内运用略读、扫读、跳读等技巧,快速阅读,寻找关键词、主题句,捕捉时空顺序、情节、人物、观点,理清文章脉络。

  这样,逐步养成每天阅读英语的习惯,加上循序渐进、持之以恒的训练。在潜移默化中,阅读能力和完形填空的解题能力有明显提高。阅读中熟记单词

  词汇量的多少,决定着考生有没有丰富的语言知识,能不能在适当场合用英语进行恰当的表达。目前,词汇量是制约多数学生阅读能力提高的“瓶颈”,造成许多学生专攻单词,一心一意地背单词,以提高自己的词汇量。

  胡欢认为,单纯背单词比较枯燥,加上孤立地记单词,学习效果也不一定很好。她建议,在阅读中熟记、理解单词,这比单纯背单词的效果好。平时阅读时,注意对随机、反复出现的词汇进行记忆,这是增加词汇量的最好方法,但是需要平时持之以恒地阅读。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侵犯东海石油资源
台风登陆东南沿海
惠普高层面临大调整
名律师枪挑顾雏军
名模林志玲不幸坠马
05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斯坦科维奇杯男篮赛
少年阿星杀人事件
新富情爱生活:本色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