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CET) > 76岁会四门外语的老先生报考四级

76岁老先生报英语四级
http://www.sina.com.cn 2005/04/21 15:02  北京晚报

  本报讯 准备参加今年6月的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的社会考生开始报名。记者在社会考生报名点之一的北京市教育考试指导中心看到,今年为了杜绝舞弊,考生们不仅要进行现场拍照,还要在《诚信考试承诺书》上签字。而在现场报名的一群年轻人中,一位76岁的老先生显得格外引人注目。

  76岁老先生考四级

  76岁的薄显政老先生报考的是大学英语四级考试,他告诉记者,自己曾经学过英语、日语、俄语和世界语,除了英语外,其他语言都有相关机构的认证。他退休后给学生当英语家教,碰到孩子问他“你教我们,你自己几级”时,他总觉得有些尴尬,于是下决心要为自己考一个级。薄先生说,如果这次四级考试过了,他还要考六级。当记者问他是否知道后年开始非在校生不能报考四、六级时,老先生说到时就算考不了大学英语六级,他也可以再考全国英语等级证书。

  北京市教育考试指导中心的胡老师说,在他的印象里,76岁的薄先生应该是近年来年龄最大的四、六级报考生。

  社会考生争搭“末班车”

  根据教育部的规定,从2007年1月起,四、六级考试将不再接受非在校生报名。目前毕业两年内仍需参加四、六级考试的本科毕业生,可在原高校报考。对于许多社会考生来说,想过四、六级还可以搭上四、六级的最后三次“末班车”,分别是2005年6月、2006年1月和2006年6月。

  社会考生不能代报名

  朱先生的女儿因为在别处上课,所以朱先生昨天拿着证件和证书来给女儿报名,但却被告知:必须考生本人到场,不能代报名。

  据了解,社会考生报名必须考生本人到场,因为考生一律要在现场摄像并采集信息。拍摄之前,学生须先接受证件的验证。根据规定,本次报名要求考生同时出示身份证和毕业证书的原件与复印件。此外,报考六级的考生必须同时带四级合格证书。记者看到有的考生因为没带身份证原件而不能报名,不过报名处的老师说,他们可以在报名日期内再来。

  社会考生报名点只有三个

  今年6月的四、六级考试,北京市非在校考生报名时间为4月15日至4月25日,北京共有三个地点为社会考生现场办理报名手续:(1)北京市朝阳区外馆东街23号,北京市教育考试指导中心院内;(2)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甲7号,中国人民大学成人高等教育学院院内;(3)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35号,北京工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西区。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侵犯东海石油资源
台风登陆东南沿海
惠普高层面临大调整
名律师枪挑顾雏军
名模林志玲不幸坠马
05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斯坦科维奇杯男篮赛
少年阿星杀人事件
新富情爱生活:本色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