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康妮感动着身边所有的人(组图)(3)

康妮感动着身边所有的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04/25 17:30  中国江西网


康妮与33号餐馆老板

  “邻居们都知道我有一个老外妈妈,她总是把我抱在怀里。在我最困难的时候,是她给了我生活的信心……” 谢润妹向记者提起她的“康妮妈妈”,很是感激。几年前,谢润妹和丈夫熊小平下岗后在师大校门口开了一家普通的小餐馆。餐馆没有一个正规的名字,门牌“33号”就是它的代名词。但正是这样一间不起眼的小餐馆,在江西师大师生中却小有名气,不少外籍教师都喜欢到那里炒几个普通的中国菜。庙虽小,还召来过“大人物”,福特汽车公司老总也曾在此吃过一餐。这一切,都是因为康妮。

  一次偶然的机会,康妮跟学生到这家小餐馆吃饭,发现小店里菜炒得虽好,条件却很简陋,于是,康妮就主动掏了2000元钱,组织学生一起帮忙把小店粉刷了一遍,请工人铺上地板砖,还给这家小餐馆取了个响当当的名字“Famous Restaurant(名人餐馆)”。此后的日子,康妮就成了“33号”餐馆的“常客”,经常跟学生到餐馆小聚,熟悉之后,谢润妹也便跟着学生管康妮叫“康妮妈妈”。几年来,谢润妹跟康妮学会了不少英文。

  一个时常在师大校园内拾垃圾的老人,在康妮眼里一点也不显得卑微。每次见到他,康妮不顾这个老人的衣衫多么脏破,都会热情的和他打招呼、拥抱。她还为他取了个名字:Mr. Thank You(谢谢你先生);以此来感谢他对生活的热爱,为校园清洁所做的努力。她有意识地发动学生、同事,收集矿泉水瓶、易拉罐等物品放在自己房间,集的多了便找Mr.Thank You来取,有时还会送些水果给他。

  康妮带学生到九江参加江西赛区英语演讲比赛时,在返校途中经过一个桔园,看见果农的小孩衣服穿得单薄,便立即拿出自己刚得的评审费交给小孩的母亲,特别叮嘱要给孩子“买衣服穿”。

  康妮经常告诉自己的学生,要对社会所有的人心存感激:“你们的父母辈已经为国家经历过很多艰苦,尤其是很多农村的父母需要付出更多,吃很多苦才能供养子女上大学,你们要用爱心证明,他们也是被爱着的。”

  2005年1月,江西师范大学决定给予康妮“四个一”的奖励,即“奖励一套住房、一辆工作用车、聘为一级教授、配备一名秘书。”同学们都为康妮高兴,康妮却说,这样会让自己跟其他老师有距离。但她又马上变得开心起来:“房子大了,就会有更多的学生可以到我那里去了,有车也会方便带同学开展野外课堂!这样也挺好。”

  “一个人是可以做出自己的贡献的,可以改变的事情也有很多,” 康妮总是这样跟自己的学生说。跟她很熟悉的学生总是能列举出许多在康妮看来微不足道的小事。而正是这些小事,感动了许多的心灵,也感染了她的每位学生。

  入冬了,康妮首先想到贫困学生是不是有足够的衣物保暖,去年她花钱买了500双手套,发给那些学生御寒;为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她翻新花样搞比赛、设奖项,钱都是自己掏腰包;几位学生要参加演讲比赛,她帮这些学生买化妆品,希望她们在比赛的那天显得漂亮些;一个贫困学生要去应聘工作,她主动地帮他买了一身西装、领带和皮鞋……

  面对这些温暖的关怀,怎一个“谢”字了得?让康妮欣喜和满足的是,她看见学生们也在用她们的实际行动关爱着其他人,而每个星期她都会收到一些不知名的学生送来的鲜花。

   一个乐于奉献的人是最可敬而又有感召力的。人本没有先天的价值,她的价值是通过他的活动创造和显现出来的。把奉献作为自己最大的快乐,把给予作为自己最大的幸福,康妮就是这样一个人,她以自己深深的中国情结和无私的奉献精神,感动着身边所有的人。

  走进康妮的房间,可以看见墙壁上挂有中国传统色彩的绣鲤鱼图、云南少数民族特色的蜡染以及海南风情的椰壳少女。康妮对博大深远的中国文化非常痴迷,她喜欢中国的二胡、古筝,还喜欢听京剧,有时也会缠着学生问一些各地的民俗风情。她还向记者如数家珍地列了一大堆自己已经去过和想去的地方:庐山、井冈山、婺源、龙虎山、北京、长城还有桂林、杭州、西安,“我很愿意游遍中国,但是我没时间。我现在都把自己当作中国人了,总想着就住在中国以后会有时间去那些地方旅游的,但事实上我舍不得学校的孩子们。”康妮告诉记者,她的硕士学位第二外语选择了汉语。这对一个58岁年纪的外国女性来说,无疑是相当吃力的,但康妮表示,她一定能学好,因为她热爱汉文化,喜欢汉字。

  康妮说,只有在中国,她所热爱的事业才能继续,她的人生价值才得以实现。

  康妮永远记得,她还在上大学时一位叫苏瑞丝的老妈妈给了她人生最大的鼓励和启发。70多岁的苏瑞丝一直从事着部队的后勤工作,照顾着5000多官兵的生活起居,她把军人们当孩子一样看待,军人们也象对母亲一样爱戴着她,康妮为苏瑞丝的奉献精神所感动,因此时常组织学生到部队慰问演出,毕业后她选择了教师这个职业,因为这是一个通过奉献而体现更多价值的职业。做了两年教师以后,丈夫失业了,继而又同康妮离婚,为了挑起养育孩子的家庭重担,她放弃了低薪的教师职业,做了23年的房地产经纪人,并成功的建立了一家经营良好的公司,将儿子养大先后结婚,然而她想当教师的梦想却一直没有改变。


年轻时的康妮很迷人

  2000年的一天,康妮随手翻阅了一本杂志,登载在杂志上的ELIC公司招聘来中国教书者的广告吸引了她的目光。顿时,她感觉有一个声音在召唤着她。“到中国去!”几乎是不假思索地,康妮做出了自己的决定,她随即打电话给该公司,申请了一张报名表,立即填完表格寄过去。当康妮告诉家人和朋友这个决定时,康妮的妈妈大发雷霆,好多人也极力劝阻。康妮坚持了自己的选择,将自己苦心经营并运转良好的公司送给了别人,只身来到了一个陌生而又神往的国度。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英语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