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专家谈四六级:词汇部分需要注意的事项

丁晓钟谈四六级:整理清思路最重要
http://www.sina.com.cn 2005/06/17 15:51  新浪英语

  词汇部分需要注意的事项

  网友:词汇部分我平时的习惯是先做词汇,有没有必要调整这个顺序?词汇应该注意什么?

  丁晓钟:先做词汇是没有必要的,除非你对自己能力很确信,绝对不怕自己超过时间。大部分考生来说把词汇放到最后做,具体词汇部分,大家一定要花尽量短的时间做完。现在四六级考试考词汇,已经突破了传统的考同义词这种类型,基本上很多题目或者大部分题目考一些常用的搭配,一定要高度关注这个空格前后的单词与空格处所选的选项资源搭配关系,千万不能把你的目光完全集中于这个句子,一定集中于空格前后名词、形容词等等的搭配。

  网友:如果四级考简答,是不是做完了阅读以后做简答?还是做完阅读之后做词汇?

  丁晓钟:做完阅读以后做简答,或者做完简答做词汇。

  网友:我做阅读的时候往往文章能够看懂,但是做题的时候还是做错,是不是思维模式和作者不太一样的东西?

  丁晓钟:这一点因为六级考试或者四级考试,他的出题思路首先是中国人出的。当然不可能中国人写的文章,外国报刊上选的文章,同时理解英美人写文章的思路,这两个同时把握不是很容易。很多同学反映他能够看懂文章,实际上对于99%考生来说,文章大意肯定能看懂,但是四六级考试首先强调速度,另外强调对某些考点句子理解深度,如果你考了这句话了,你全文大意差不多懂了,这句话具体含义不懂还是做不了题目,或者你后面选项干扰性无法想象,或者某个选项单词短语你也不认识无法做出答案来,这一点还是靠平时。

  不过有一点题型大家,对四六级考试来说,因为大部分题目都是细节题了,你定位准确之后,你在某两个选项把握不是太准了情况之下,你优先选择有替换词答案。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