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专家谈四六级:英语高考作文题没参考价值

丁晓钟谈四六级:整理清思路最重要
http://www.sina.com.cn 2005/06/17 15:51  新浪英语

  网友:丁老师今年刚刚出来了英语高考作文题目,有没有参考价值?

  丁晓钟:应该是没有参考价值,绝对不可能考和高考作文相类似的题目。

  网友:我下午考六级觉得特别容易犯困?怎么克服这个问题?

  丁晓钟:前一段时间调整自己生物钟,举个例子,你练听力,从前一段时间,前一两个星期开始下午练,不要花多晚上或者白天练。如果犯困,尤其是不能看太多英语,因为你看太多你就不容易太兴奋了,在考前,如果犯困尽量睡个午觉,但是不需要超过一个小时。

  网友:我每次做阅读的时候发挥特别不稳定,有时候只错两三个,有时候到七八个,怎么办?

  丁晓钟:这个要从几个方面来看,有的时候状态不稳,可能有几个原因,一方面你对某种话题你可能不太熟悉,错得多一点,如果是文科,就要高度关注理科方面文章,也就是说计算机或者科技方面文章,在考前把这些文章思路看一看,反过来也是这样,话题要熟悉一点,另外你有可能对某种题型不是很清楚,还有你个人状态有关系,因为每个人生理周期,你这段时间发挥好一点,那段时间其实实力是一样,你发挥低一点,这点大家从综合角度考虑。

  网友:丁老师您也把四级题型理一遍,六级题型帮我们理一遍。

  六级题型预测

  丁晓钟:六级710分,第一部分10%的十个对话,然后是10%的复合式听写,40%的阅读,10%的完形填空,最后是15%的作文。

  主持人:相信这位网友也听到了,如果一会儿你实在还没有记住,可以看一下我们的聊天实录。

  网友:丁老师我的词汇掌握不太好,但是现在马上就要考试,我今天还该再看单词吗?阅读理解必须单词全会才能做得好吗?

  丁晓钟:不一定。现在你如果单词实在不是很好,你可以在考前,比如你上午考试,可以在考前一两个小时再狂背一下子。因为如果你今天背说不定明天忘了,但是如果在考前一两个小时背,很可能不至于忘掉,临时抱佛脚还是可以抱一抱的。

  网友:六级的图表作文可能会考哪些方面?丁老师您说这个东西会发到哪里?

  丁晓钟:我今天回南京之后,我尽量今天晚上能发出来,会发在新浪教育和点点英语。

  网友:六级图表作文会考哪些方面?

  丁晓钟:基本上肯定会考和校园相关话题,比如有的学生说会不会考学生用的mp3或者手机的主要提高了,或者各方面在某些文化方面消费比例提高了,至少肯定不会考你不熟悉的话题的,尽量每个人都有话题讲。

  网友:怎么才能应付那些篇章结构不是很整齐的文章,有的文章分十几段,我觉得很难定位。

  丁晓钟:四六级考试它的处理思路或者文章选材有两方面,一方面他会选一些学术类的文章,选英美某些简单论文或者一些教科书上的文章,这方面相对它的段落比较严谨一点,但是它也会有两三篇文章,大部分文章会选一些英美报刊上的文章,报刊上文章行文不是严谨,段落很多,你在看这类文章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定位,在事先一定要做标记,在考场上那么短时间内,你很可能把握不住文章宏观结构了,但是你在看到,比如提到某个概念或者提到某个人名,某个机构的名字,或者时间,你必须划下来,你定位起来比较方便一点。

  我再提一个建议,如果考四级考生可以参考一下去年考过戴安娜去访问非洲,引出一篇关于地雷话题的文章,大家可以看一看,那篇文章它的段落很长,你看它是怎么定位的。

  主持人:谢谢丁老师的建议。

  网友:四级的阅读大概一般选择什么样的体裁?

  丁晓钟:四级阅读什么样的体裁都可能有,新闻类或者是科技类,甚至是医学类,只要是你能想的体裁都有可能会考到。

  网友:四级作文是不是只要没有语法错,句子写得好,如果上下文连贯性还可以,是不是在评分方面应该不会失太多的分?

  丁晓钟:如果是这样的话,基本上8分左右还是可以的,但是如果是要高分,你就要善于换一些词或者你的字数上面多一点。

  主持人:也就是说如果说他行文不是非常专业,但保证这些基本上合格是可以的。

  网友:如果万一我在写作文在题目中看到不太熟悉的单词应该怎么解决?

  丁晓钟:作文题目基本上会用中文给出,一般来说不会用太难的单词。

  主持人:这位网友还是因为比较紧张的原因,从去年真题里面可以看到大概题型。

  我们最后时间差不多了,请丁老师为明天考试的网友说几句话。

  丁晓钟:明天考试希望大家放下包袱,尽量把自己最大实力发挥出来,祝福大家在这次考试中取得优秀的成绩,谢谢大家。

  主持人:非常感谢丁老师详细解答,我们也感谢点点英语大力支持,预祝考生朋友在18日的考试中都能取得好成绩,本次聊天到此结束。再见。

[上一页] [1] [2] [3] [4] [5]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