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EF英孚教育 > 《金发碧眼看中国》简介

《金发碧眼看中国》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5/06/29 19:03  EF英孚教育


《金发碧眼看中国》封面

  作者:李琳

  李琳女士在中国已经四年半了。由于对中国和汉语怀有浓厚的兴趣使她来到这里。她总是对别的国家和别的国家的文化感兴趣。到了中国以后,虽然她马上喜欢上了中国,但也意识到,对一个西方人来说,适应这里的一切是很不容易的。

  因为中国现在世界上很热,所以很多人都非常关注在中国发生的一切。中国社会发展得很快,而且趋势越来越国际化。作者认为越来越多的外国人来到中国,还有2008年的奥运会将在北京召开,因此对中国人来说更多的了解西方人是有好处的。

  在西方已经有很多有关中国的文字介绍,但是在中国介绍外国的资料并不多。作者认为应该有这方面的资料让中国人了解西方人,了解彼此的文化差异。

  她有了这样一个想法:如果她,作为西方人,把自己在中国的经历说出来就可以帮助中国人了解西方和西方人。这样可以使中国人和外国人接近。因为只有互相了解才可以互相理解。如果能够互相理解,双方就可以更顺利,更愉快地去做他们想做的事 - 无论是一起工作或者只是一起娱乐。按照作者的看法两个截然不同的文化一定需要有人搭建一座桥梁。不仅可以避免冲突,也可以使大家相处得更加融洽。这本书的目的就是让中国人更多的了解西方人。

  因为作者想引起读者的注意,所以书里的内容并不是单调地罗列一些文化的差异。她在书中用轻松,活泼的文字描述了一个真实的故事;一个外国人住在中国所发生的各种情况;比如如何去适应中国的社会,如何去了解中国人,如何学会这么复杂的汉语,以及日常生活中发生的一些有趣的误会等等。

  这大概是第一次一个外国人,以她的眼光看中国,特意为了中国的读者而写了这样一本书。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连环炸弹袭击伦敦
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
中美商贸联委会会议
中超半程大连居榜首
05CCTV《梦想中国》
北京楼盘户型搜索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冯亦代黄宗英情书
郭敬明岛系列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