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EF英孚教育 > 校园是座安全岛

校园是座安全岛
http://www.sina.com.cn 2005/06/29 16:19  EF英孚教育

  二、校园是座安全岛

  刚刚开始学校生活的时候,大多数新来的留学生都像我一样, 喜欢在校园里转来转去。 你们很难想像外面的环境对我们这些留学生来说有多么陌生!所以我们只敢呆在学校里。 即使出去也都是成群结队地一起走, 大家一起走还可以使你很少顾及那些盯着看你的人。

  渐渐地,我们的胆子变大了。记得那是前年的事儿了,我第一次自己一个人出门,去坐地铁。坐地铁时我觉得还比较轻松,因为广播里用英文报站。下了地铁后我换上了一辆公共汽车,车门关上了,我才意识到自己说不清楚应该在哪站下车。“天啊!要是下错了车怎么办?”那时我根本看不懂站牌和街名,也不敢问别人。因为我那糟糕的汉语让我紧张得一说话就哆嗦,就是真的成功地问出了一句话也没有用,因为对方的回答会使我目瞪口呆。

  黄昏降临了,我心里越来越不安,我开始有一种不知所措的感觉。汽车继续向前行驶,身旁的人们看上去都很闲适,好像是上班族,他们可能每天往返在这条路上,以至于窗外的街景让他们熟悉得有些不耐烦。人人都知道自己要在哪儿下车,都是中国人,长得都一样。只有我一个人,不知道在哪儿下车,也不清楚自己要去哪儿; 只有我这么一个傻瓜,站在他们中间是如此地不协调; 也只有我一个人,不敢张口向旁边的人打问。

  我知道自己要去的地方,坐车应该是20分到25分钟左右。说不清楚汽车已经行驶了多长时间, 我心里开始紧张, 要是下错了站, 该怎么办?我该说什么?如果我问人家, 人家告诉我,可我又听不懂,又该怎么办?望着窗外,我紧张地想着,突然我发现了一个大广告牌。 啊!我认出我走到哪儿了, 过了这站就得下车了。嗨,终于可以松口气了!

 [1] [2] [3] [4] [5] [6] [下一页]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