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北外网院百万课程大赠送活动 > 学好英语--我的追求

学好英语--我的追求
http://www.sina.com.cn 2005/06/29 22:25  北外网院

  作者:刘二超

  英语是我的最爱,学好英语是我的追求!自2002年走进北外网院,时光如梭,不知不觉已三个春秋。回首往事,往日情景仍历历在目,心中颇有感慨。今日有幸与大家交流一下自己的心得以及网络学习过程中的一些感触。首先请允许我衷心感谢无微不至的班主任老师,以及其他呕心沥血的老师们,还有与我携手共进的同学们。我的进步与他们一路无私的付出和支持是分不开的。

  初入网院与以往学习模式和环境有了很大的区别。在学习过程中又难免有些不适应,有时感到无助和沮丧。由于老师的正确引导,同学之间亲密的交流和帮助,加自自己按照北外网院的要求去严格要求自己,逐渐发现自己更加独立,自我学习意识有了很大的改变,综合能力也有了很大的进步。

  我越来越感到学习的快乐,也更加自信起来。学习成绩直线上升,学习上有了动力,觉得自己的生活很充实,在探索中也找到了合适自己的学习方法。平时学习中,我总会提前预习一单元的内容,做一些必要的练习,在预习中碰到的难题做好标记。上课听老师讲解、集中攻克难关;课下及时巩固复习,认真及时完成作业,从不拖延。学习中,比较注意方法,讲求效率,对学习的过程,能在教学中及时应用,力求学以致用。通过学习,既提高了我的英语知识,也提高了自己的综合能力。在班里带头做学习的表率,虚心求教,配合老师工作,课上积极发言,抓住每一次锻炼的机会。课后组织学习小组,组织英语角,参加英语短剧表演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毫无保留地把自己的学习经验和同学们分享,鼓励同学们有效利用和挖掘网络平台的学习资源,以促进同学们之间的相互沟通,营造一份健康积极向上的班级学习气氛。

  我坚持每天听英语广播,收看中央CCTV-9英语频道节目。充分利用网络各种学习的资源。主动参加网院VOB的论坛,以及网上答疑和网上的学习小组活动练习口语提高听力。同时,我还大量阅读英文报刊杂志,以及一些英文名著,提高自己的阅读量,增强阅读。尽管学习是一种体力和脑力活动,但我却把它当成一件快乐的事情。学习不仅仅为了是考试,学习是一种语言,更重要的是了解异邦的人文历史,风土人情等等。同时,我还养成了做笔记的习惯。至今,我的摘抄本已经有6本了,这是我最宝贵的财富。还有那些书,我把它们当成自己的好朋友和知己,因为无论在任何情况下它都不会离弃你,背叛你。

  我永远相信“天行于健,勤能补拙”!要不断的和时间赛跑。没有人为你等待,没有机会为你停留。人生有很多偶然,有很多重新开始的机会。不要放弃上帝给你的任何一个机会,也许一次偶然,哪怕比别人时时多付出一点点,就可以改写你的人生。

  我愿与每一位网院同学一起努力,为母校增光添彩!

  In this life, to earn your place you have to fight for it.

  We must accept finite disappointment, but we must never lose infinite hope.

  Nothing is impossible to a willing heart.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