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北外网院百万课程大赠送活动 > 100%在线学习成功体验

100%在线学习成功体验
http://www.sina.com.cn 2005/06/29 22:28  北外网院

  作者:唐禹

  要说网络教育(Online Education),相信我比常人有更多的体验 – 北外网院(Beiwaionline), Wigan & Leigh College (UK), the College of West Virginia (USA), 中英美三国的网络教育我都体验过了。像我这种人,希望学得轻松自在还要能自己掌握一切,网络教育当然是不二的选择。更重要的一点,论“性价比”,Online Education也是所向披靡!

  怀着儿时对北外的憧憬,三年前我开始了在北外网院的学习。说实话,本来想读研究生,无奈只有本科让我选 – 那好,我就读第二学士学位(以前读的工商管理理学士)。

  Jump to the sun, at least you will land on the moon.

  国内教育与国外有很大的差别,而当时我需要面对的就是“本科学历”与“学位”的问题。要知道,在北外网院读完三年专升本,只是拿到本科毕业证书。要学位?必须花一年时间完成学士论文。那就写论文好了?!没那么简单!必须先要取得“学士论文撰写资格”- 规定的六门专业课平均成绩达到70分。

  无论是北外在校生还是网院学生,最终的学位都是一样的,因此早在入学时我就锁定学位这个目标。更高的要求,需要更严格的自律。如果做到了,成功也就不远了。

  Well begun is half done.

  第一学期下来,所有课程都取得了96分以上的高分,这无疑让我吃了一颗定心丸!我的“100%在线成功学习模式”也在摸索中逐渐成型。

  根据我这三年来的体会,北外网院的教学安排系统而科学,一环紧扣一环:自学完教材,就能顺利提交学习记录卡;相应单元的学习记录卡完成后,就为写作业打下了基础;最后的期末复习,只需要做考试样题,外加复习与自测,通过考试只是手到擒拿。

  100% Online Learning

  就我个人而言,各地学习中心与北外总部在教学辅导上有相当大的距离。其实,Beiwaionline网络平台提供的资源相当丰富,利用好网络课件,效果丝毫不逊于上北外总部的面授课。

  学习记录卡,我很少丢分:)

  和一些同学聊天,发现他们常常会忽视学习记录卡。真是让人痛惜- 提交得分是白送的,答案全在书上找。

  不过,拿满分,我还是有窍门:

  1.必须按时提交,没有时间完成也要先取得提交分;

  2.因为是电脑从题库随机选题,有时题目太难。No Problem! 关掉页面,从新选题,这一招,屡试不爽!

  3.不是诀窍的诀窍:教材至少要仔细看一遍,配合磁带,完成全部练习,不一定要写出来,先想一下,再看答案。看完书,立刻完成学习记录卡,A Piece of Cake!

  把Assignment 当作期末考试

  相应单元的学习记录卡完成后,就应当立刻着手Assignment, 趁热打铁嘛!这一项通常占总评成绩的15%,绝对不容忽视,而且题型与期末考试保持高度统一。

  其实,完全可以将一份Assignment按照单元归类,拆分为相应的几部分。提交某个单元的学习记录卡后同时完成Assignment中该单元的题目。

  化整为零,学习起来,就没有那么累。

  “课程辅导资料”考前串讲

  这里汇集了北外网院总部面授课的多媒体课件和相应文字材料,绝对是考前复习的最佳选择。

  对于几门高难度的课程,我可是狠下功夫。《文学阅读与欣赏》,《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跨文化交际》以及《变化中的英语》,除了使用“100%在线成功学习模式”的学习套路,我更为充分地利用了网上平台的资源, 说具体一点,就是要研究一下北外网院总部面授课的多媒体课件和相应文字材料。北外网院总部的王彤老师,加拿大外教Dana, 她们的授课使我获益匪浅,更重要的是,那些个高难度且枯燥的课程变生动了,复习不再是痛苦的经历。

  语言学习,功夫在课外

  要学好英语,语言环境必不可少。即使并非身处英美国家,也无关紧要,答案很简单,语言环境也能DIY。以下是我的体会:

  1.TV Series – My All Time Favorite

  开始看长篇剧集要追述到90年代,the X-Files, Friends, ER, Sex and the City, CSI, 24, Six Feet Under 等等。几百集的剧集,上千小时的英语洗礼,使我轻松拿下TOEFL高分,也为考剑桥商务英语高级证书BEC 3 (现在的BEC Higher), 以及 上海市高级口译资格证书奠定了基础。

  2.Read as exclusive as possible!

  在美国,USA Today非常受欢迎,后来发现原因是浅显易懂,要知道普通美国人的词汇量也就是一万。GRE stands for God reading! 老美有这样的感叹,也就不难理解了。我现在也常把USA Today当作消遣,而读 Business Week 和 News Week 就是工作之需,当然还有一大堆我喜欢的Fashion Magazine 如 Vogue, W, GQ, Elle, Men’s Health, etc.

  说阅读,怎能忘记小说!D.H. Lawrence 和Jane Austen 我非常喜欢。前两年, 在看Nicole Kidman 主演的 The Hours 后,又渐渐迷上了 Virginia Woolf及其意识流的表现手法。现代作家,Candace Bushnell 是我的最爱,因为她不仅是 Sex and the City 的原作者,也是剧中主角Carrie Bradshaw 在现实生活中的原型,Just in style! Fabulous!

  论诗歌,Edgar Allan Poe的诗最能打动我。

  3. I love all kinds of dictionary!

  我的大部头词典有十几本,囊括Webster, Longman, Oxford, Cambridge, American Heritage; 但用得最多的,却是拥有这些大部头词典授权的电子词典:

  文曲星Cambridge International English 和American Heritage Dictionary 授权电子词典;

  好易通 Oxford Advanced English Dictionary授权电子词典;

  卡西欧 Longman Contemporary English 和 Language Activator 授权电子词典。

  我个人感觉,命题老师使用的词典是Longman Contemporary English Dictionary, Oxford Advanced English Dictionary 和Cambridge International English Dictionary, 因为其中的例句常被直接用于命题中。

  寂寞高手,比窦娥还冤!

  光阴似箭,时光如梭,希望的种子在辛勤汗水的浇灌下,终于结出了胜利的果实:截止至最后一学期,我的所有课程总平均成绩为88分,达到了北外网院85分的优秀标准;同时,学士论文撰写资格要求中所规定的六门课程平均成绩为87分,远远超过70分的资格线,顺利获得撰写学士论文的资格。眼看胜利在望,心中有一种莫名的激动。

  尽管成绩出类拔萃,我却与优秀学生或优秀毕业生无缘,由于我是100%在线学习,我的面授课出勤率为0。

  Fight the Future

  对于自律性强的人,网络教育是一种福音 ? “性价比”高,且高效率!我已准备好进入硕士阶段的深造,非常期盼北外网院早日推出硕士学位课程。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