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北外网院百万课程大赠送活动 > 网院学习生活感想点滴

网院学习生活感想点滴
http://www.sina.com.cn 2005/06/30 19:55  北外网院

  作者:郭晓莉

  时光荏苒,转眼间在北外网院的学习生涯再过一学期就告结束了。记得03年春天入学时,还在想三年漫漫学习路不知何时是尽头?现在就快到达终点了,心中却有些眷恋,同时还涌动着感激之情。

  网院的学习经历让我以从未有过的高度和广度看待英语学习。虽然与英语接触已久,但想进一步提高就好像是在黑暗中摸索,不知前进的方向。一直希望能有一个系统学习的机会,北外网院终于让我梦想成真。

  当初选择北外网院就是为网院精心设计的课程所吸引,被网院老师热情执著办好网络教育的事业心所感动。两年多的英语学习让我有种豁然开朗的感觉,如同网院老师亲手引领我开启了一扇通向英语新天地的大门,原来英语学习的角度和领域如此多样。 更意想不到的是,采用老师传授的策略和方法令学习变得生动有趣而卓有成效,课本中介绍的学习理念促使我对自己的学习进行深入思考,对学习目标和方向有了更清晰地认识。

  网院不仅在传授英语知识,更重要的是在传授科学的学习方法和思想。在吸收英语知识的同时使我不仅提高了自我管理调控能力,学会了从容应对各种冲突与矛盾,更令思想变得睿智起来。自身成长这一意外收获让人惊喜,这完全归功于北外网院 “全人教育” 的办学理念。欲与飞速发展的时代共进,终身学习已成为必然。在网院养成的学习习惯将会使我受益无穷。

  两年多的网院学习生活让我深深喜欢上自主学习这一全新的学习模式。从起初的不适应到现在的乐在其中,心中感触不少,愿与大家分享。

  通过网络自主学习完全有别于传统的被动学习模式。要想充分利用这一全新学习方式的优势并迎接相应的挑战,须先从改变自身开始。网络学习的成功关键在于以下三个方面:

  第一: 提高与强化自我管理能力

  自主学习的成功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自我管理能力。包括协调工作生活与学习的关系,积极应对各项冲突及挑战;制定严密的学习计划并严格遵守;有效利用并管理好学习时间。自我管理能力的提高也意味着自身素质的提升。我们在完善提升自我的同时也在实践着网院的办学宗旨——全人教育。

  第二:充分利用各项线上线下学习资源

  网院老师精心设计并提供了丰富多彩的网上助学服务:

  名师讲座让我们拥有了聆听专家教诲的珍贵机会,参加网上直播活动时还可以与老师沟通互动。有名师指导点拨英语学习的方方面面,好多心存已久的困惑即刻就解除了。最近网院新推出了名师讲座光盘,使得不能亲临现场的学子也能一睹名师风采。

  针对课程学习的各种辅导,是我们学习的得力助手。课程概览让我们明确相关课程的内容设置及学习要求和目标,使学习目的明确,更有针对性。课程辅导资料为我们提供网院老师的课程讲解录音。课程参考资料配合单元课程提供了更多的背景知识和参考资料。

  另外还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参加其他在线助学活动,提高相应能力。

  面授辅导课为我们提供了与同学和老师直接交流的环境,也是锻炼口语和听力的好机会。

  第三:采用有效的学习策略与技巧。

  在《成功指南》与其他教材中,老师向我们介绍了很多实用的学习策略和技巧。比如复习时为避免枯燥,可以将学习模式转换一下,原先的听力部分可以当作文章来阅读。这样使得复习变得有趣的同时收效也好。还有学习和记忆学习生词的方法也令我受益匪浅。《变化中的英语》中给出的如何复习准备考试的建议同样给人很多启示。感谢网院老师,我们的教材中有太多太多这方面的内容,那是老师们将自己的心得无私传授给了我们。

  感谢北外网院提供了这一令我向往已久的学习机会,感谢老师们的智慧与辛勤劳动,使我们坐在家中即能拥有北外学习资源,聆听名师教诲。在北外网院“全人教育”理念的熏染下,我将面对未来,无所畏惧!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