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北外网院百万课程大赠送活动 > 我要上学

我要上学
http://www.sina.com.cn 2005/06/30 20:15  北外网院

  作者:李忠波

  当今的世界就是奇妙,过去只能想象的事情现在成为现实。而网络和教育的结合联姻是最完美的,以前闻所未闻,而今却影响着千千万万的为自己人生理想拼搏奋进的人。它使很多已经工作的人能够重拾读书学习的旧梦,我就是其中一员。

  2004年我参加了北外网院的春季入学考试,非常荣幸获得了在北外网院获得再学习、再受教育的机会。网院的学习是新鲜的。接触到北外网院的“全人教育”的先进理念,顿有醍醐灌顶之感。从最初就意识到,如果能坚持学习并把这些理念贯彻到实践中必然产生丰富的硕果,将不仅仅在英语的学习上有所收获,还将改变整个人生。接下来的学习对自己人生的改变实实在在地呈现出来。尽情地享受网络技术的发展成果,你可以感到通过网络学习几乎突破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具备一定的条件可以随时随地的获得学习资源,从视频到音频,从细致入微的精辟讲解到画龙点睛的总结概括一应俱全。感叹科技的神奇和时代的伟大,也有利器在手和豪气冲天之感。而北外网院的教材也有一绝,非常新颖,紧扣现实生活,课文内容讲的离我们很近,就是现实生活中正在发生或正在被大家谈论的人和事,有国内的、国外的,涵盖仕农工商方方面面,吸引我想读这些课文而与以前的学习课本真真的有所不同。

  当然,成功和现实之间是有距离和困难的。思想上认同一个道理,理解一个道理是达到一个层面,而按照一个道理、坚持一个道理并在现实中实践一个道理是另外一个层面。坚持在现实中实践一个真理就能成功而这一过程往往是很不容易的。追求目标,选择改变可能要经历脱胎换骨的折磨,就像自然界中鹰获得新生一样:鹰是鸟类寿命最长的,能活七十年。据说在它四十岁左右时它的喙和爪通常变得钝了,羽毛变得沉重残破了。它有两条路,一条路等死;一条路获得再造重生。选择后者的要先飞到悬崖上啄碎掉自己旧喙,等新喙长出后把自己爪上的指甲生生拔掉,然后再拔掉身上的残羽,经历七十天刻骨疼痛和风险后长出新的利爪和羽翼获得自己的第二次生命。自己要追求新的进步、追求更高的人生境界必须不断充实知识,与时俱进。而现实的我在学习中感觉最大的困难就是时间不够用,学习英语简直就是与家人、同事、朋友、工作、娱乐、休息在争夺时间,感觉到学习确实不易,常常想到惨烈的两个字“牺牲”,就是得牺牲一些亲情、友情、暂时的经济利益、身体上的透支来换取一些学习时间。也让我想起一部老电影中的一个人物叫高玉宝,故事讲的是一个穷人家的苦孩子因为没钱而上不起学,他喊的口号是“我要上学”,现实中的我因为时间问题而萦绕在心底的常常是同一个口号“我要上学”。我的儿子快五岁了,非常可爱。自己平常上班,下班学习,没时间和孩子玩儿,为了对儿子有所补偿就给他多买吃的和玩具。但孩子越见不到就越追我,非要和我玩儿,我就跟他捉迷藏似地躲他,想想他这个年龄也是很重要的成长阶段,心里满是内疚。朋友、同事之间的聚会也少了,误解必然会产生一些。工作方面也因时间投入少了业务受到一些影响甚至会丢掉目前的收入。有所失才有所得,我现在更懂得“一寸光荫”的价值。时间难题迫使我学会更好的安排自己的时间,更有效率地生活、学习、工作和社会交往。提高效率已经慢慢地渗透到我人生的方方面面,已感到自己有了一丝丝的进步,我想我现在最需要的是坚持,坚持下去会取得更大的成绩。我想以更大的成绩回报社会、家庭和帮助过我的人,在此也诚挚感谢北外网院老师的辛勤工作。

  真希望北外网院不久的将来成为中国乃至世界上声誉卓著、人才辈出的大学而每个学员都为之努力和骄傲。人称“立功,立国,立言”为三不朽,北外网院把教授语言变成教育人才、传承思想亦为不朽之事了。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