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江博激情英语 > 激情英语体验课

激情英语体验课
http://www.sina.com.cn 2005/09/22 19:13  江博激情英语

  对于激情最大的误解就是:激情很好,也好重要,可就是无法持久,而且太情绪化。

  人的理性与感性通常可以维持和谐与平衡。感性认知提供理性判断的基础,理性判断又可以修正情感的冲动,避免因失衡而造成不良后果。

  激情是理性的,它不是没有目的的“盲干”,也不是不计后果的“蛮干”,激情的过程,自始至终在理智的控制之下。

  因此激情是持久的热情燃烧(英文passion定义就叫Boundless enthusiasm:无限的热爱),决不是一时冲动,半夜三点从床上跳将起来,磨刀霍霍,去宰英语这“洋”,出得门来,冷风一吹,打个寒战,罢罢罢,回去接着睡去.

  真正的激情必然具有两大要素:明确的目标和强烈的责任。

  明确的目标——确定可行的目标,并朝之不懈努力,不要将激情用于没有价值的目的,应避免不必要的资源浪费;每一步都能脚踏实地,不断产生的成就感促使新的激情产生。

  强烈的责任——不能自私地挥洒自己的爆发力而损害他人的利益,你与自己周围的一切都有千丝万缕的联系,所以你不能无视自己的所作所为对周围的影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