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EF英孚教育 > 钱来啦!

钱来啦!
http://www.sina.com.cn 2005/10/20 11:34  EF英孚教育

  在北师大第一个学期快要结束的时候,一个消息让我特别高兴,不久我丈夫就要来北京和我一起生活了。这是我俩盼望已久的事情,现在终于要实现了。经过长时间的商量, 他们公司终于同意派他来公司驻北京办事处工作。这是我一开始学习中文就期待的事情, 但那个时候这一愿望能否实现只是个未知数。

  我们打算直接搬进建国门外刚建好的一座公寓里,那地方正好在市中心。那时我欢喜得不得了。公寓旁边是使馆区,周围无论何时都是干干净净的。我们秋天去那儿看房子的时候,街道两旁长满了绿树。从居室的窗户向外望去,没有那黑黑的煤堆,相反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绿绿的草地。

  搬进公寓

  搬进城里是我最大的期待, 那个时候我才真正地感觉到自己是住在中国。 我不是一学期或一年住在校园里的留学生,我是一个有自己住的地方,真正住在中国的外国人啊!那是我们自己的小天地,我可以邀请朋友们,随时都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不会再有服务员或其他什么人走进我的房间,也不会被隔壁的吵闹声打扰,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地方真是太棒了。我已经住在学校里一年了。如果我像其他同学那么年轻还可以,但我不是,我年龄已经大了,也结婚了。另外,在瑞典我已经长时间独立生活了,单身时习惯了一个人住,结婚后当然和丈夫一起生活。我一定要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地方。

  我们打算12月22号他到北京的当天,就直接住进自己的新家。好在他开始工作前能休息一个星期,这给了我们一起共度圣诞节的机会。22号早上我收拾好了行李正准备出发时,他从欧洲打来了电话,告诉我那个时候他还在欧洲,因为糟糕的暴风雪使他只能停留在丹麦的哥本哈根机场。听到这消息我失望极了。没办法,我已经通知楼下的前台今天要退房了。我还是决定按原计划搬家,我盼望着早日离开宿舍,去一个属于自己的家。我办完了退房手续,然后到外面去打出租车。司机把车开到了楼后,我得把所有的行李都拉到街上,再设法把全部东西塞进车里,包括我自己。车快速地离开了学校。

  新公寓是丈夫公司帮忙找到的,是个很好的地方。出租车到的时候,所有穿制服的门卫都跑过来帮助我。他们的制服与众不同,既漂亮又威严。他们个个都有礼貌。这个地方好像高级而豪华。到那时我才意识到,大概只有我是坐一块二的出租车来这儿的人,而且我从车里拖出了一大堆的行李,背包、书包、大大小小的塑料包。

  公寓确实高级。我不敢相信我是住在一个真正的家里,漂亮的厨房,美丽的浴室。我们开始找住的地方时,一个房地产经纪人陪我们一起跑来跑去。她向我们推荐各种各样的公寓,但我曾经告诉她我只是想看有好的厨房和浴室的房子。我跟她说这事的时候,她笑着说:“是的,我想到了,西方人通常对此比较在意。这和中国人不大一样,一般中国人不太把厨房和浴室看得那么重要。”

  搬进公寓后要处理各种各样的事情, 对我来说是最好的语言练习。虽然公寓里一些管理人员能说一口流利的英语,但我还是坚持用汉语和他们交流,用这个办法我可以学到好多新单词。职员们都非常友好和善于助人。入住第一天,一位姑娘来告诉我怎样使用房间里的设备。我告诉她我现在正在学习汉语,她很高兴,然后把所有的电器都用汉字给我写下来,微波炉、洗衣机、洗碗机、炉灶、抽风扇等等。

  我花了一整天的时间来习惯和适应我的新家,它让我觉得有点儿虚幻和奇怪。虽然这是我们的新家,但在这家里却一点我们自己的东西都没有,甚至连床上铺的床单都没有。我丈夫从欧洲带来了一些东西,诸如毛巾、床单、被子等等,而真正属于我们自己的财产那时还正在海运的船上。那天夜里,我不得不在裸露的垫子上睡了觉。幸运的是,第二天我丈夫就到了北京。我们终于可以开始一起在中国的生活了。我高兴极了。接下来的几天,我们忙于安排我们的新家,走出去熟悉现在的居住环境。

  本文选自瑞典记者李琳《金发碧眼看中国》一书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