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诺亚舟右脑学英语!(2)

诺亚舟右脑学英语!
http://www.sina.com.cn 2005/10/24 12:40  择校网

                             超右脑英语学习法

  

《超右脑英语学习法》作者:【日】七田真

   出版社:南海出版公司  出版日期:2003-3-1

         页数222   开本 32 简装本  定价:20
  

七田真:著者简介  

    七田真,教育学博士,国际著名右脑开发专家,40多年来致力于倡导和实践右脑教育的研究、开发和推广。目前日本有400多所学校采用七田真教学法。他的教育理论还远播美国、东南亚以及韩国等地,在国际上产生了广泛影响。  因其在右脑教育领域的卓越贡献,日本政府特别授予他“社会文化功劳奖”,世界学术文化审议会向他颁发了国际学术奖,世界知识产权登记协会还向他颁发了世界和平功劳骑士勋章。  他著述颇丰,主要有《七田式超右脑记忆法》、《波动速读法》、《智能和创造科学》、《超右脑革命》、《全脑时代》、《右脑生活的秘密》、《奇妙的七田式右脑学习法》、《右脑全开发教育》等。  

第二章:使用右脑的快速大量记忆机能和自动处理信息机能(P22)

  

不要用左脑学习外语

  

    英语学习方法有左脑学习和右脑学习法两种,左脑学习法使用的是我们的意识,而右脑学习法使用的是我们的潜意识。当我们使用意识来学习的时候,我们所打开的回路是低速的左脑意识回路,但是左脑的计算机里并没有安装普通的英语会话功能。右脑的计算机能够超越个人来工作,它具有快速自动处理机能。无论对方说话速度多么快速或者说了多少,这台计算机都能够轻易地全盘接受。

  左脑的记忆回路是低速记忆,而右脑的是高速记忆,素质完全不同。左脑记忆是一种“劣质记忆”,不管记住什么很快就忘了。右脑记忆则让人惊叹,它有“过目不记忘”的本事。这两种记忆力简直就是1100万,右脑记忆实在没法和右脑相比。

  

学习语言不是用左脑。用右脑学习,你就能非常简单地学会。如果不知道这个秘诀,普通的英语学习方法是很难真正掌握英语的。左脑是语言脑,右脑是图像脑。使用右脑的想像功能来学习,英语学习会变得非常容易。这就是关键所在。

  用想像来学习英语的效果很好。人类大脑分为左右半球,左脑用语言来处理信息,右脑用图像(IMAGE)来处理信息。人们常常以为“记忆”是用语言来处理信息,其实记忆大多作为图像储存在大脑职。平时在我们想要记起什么来的时候,那个场面的图景瞬间就会浮现在眼前。比如我们想昨天晚饭吃的什么时,脑海中就会出现一幅昨日餐桌上的图景吧。这时,大脑并不是靠什么“吃了米饭、酱汤和汉堡”这样的语言来记忆的。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