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北外网院入学、报名考试信息

北外网院入学、报名考试信息
http://www.sina.com.cn 2005/12/29 12:02  新浪教育

  主持人:现在很多学生对入学、报名方面的信息特别想了解,也有朋友想知道入学考试会涉及到哪些方面的内容?

  张毅:入学老师会涉及两个方面,一个是英语,一个是语文,英语包括口试和笔试。我在这里详细的和大家说一下,就是关于语文的问题。很多同学比较关心考试考语文,大家都是学英文的,对英文是坦然处之,对语文有些担心。我在这里和大家谈一谈,我觉得你最不用担心的就是语文,因为每位来考的都是中国人,我们的语文很好,而且我们也没有理由不好,再引申一步讲,作为一个英语语言工作者或者说使用英语语言的工作,你是离不开母语的,所以我也真诚的希望所有学员把母语学好,只有母语好了,你在翻译、口译,在其他涉及国外语言的领域才会有更长足的进展。

  网友:可能是有关于不同人的教育热忱。

  张毅:教育热忱我觉得也应该有差异,但是这个差异不仅有低于标准,也有高于标准的。北外网院的辅导老师来讲,能够参与到北外网院这么庞大的教学中来他们都是很热情的。我们北外网院除了组织老师开展教学教育辅导时,我们还开展了很多培训工作,这也是我们北外网院办学的一个特色。我们网院成立初期就是把教学和科研结合起来,不仅把现有的资源提供给同学,我们同时肩负着提高教育资源的任务。我们有效的团结全国各地的师资力量,把他们的优势教育资源整合到我们北外网院,所以也要师生们感谢,这么多年他们对北外网院教育也做了很多贡献。

  网友:网院会不会为了多收费降低合格率呢?比如本来两年可以毕业,但是拖到三年呢?

  张毅:这个问题确实在现实生活中存在,但是可以告诉您,北外网院绝对不会做这样的事情。首先北外网院是依托于北京外国语大学的,北京外国语大学70多年的发展历史,不允许任何人玷污它。第二作为北外网院的教师,每个教师都知道自己的人生价值来源于北外。我们培养的学生也必须经过社会长时间的检验,任何错误的办学思想用不来多久都会被社会检验出来。所以我们不能拿北外的名誉做这种无畏的尝试。

  网友:北外网院在全国招生是吗?是不是每个城市都有学习中心呢?如果所在城市没有学习中心如何报名呢?

  张毅:这个问题是这样,一方面从地理位置可以就近报名。另外可以通过网络直接到本部来报名。但是这里可能会有一些困难,比如说履行报名手续或者说考试,还有将来的教学支持服务方面有困难。北外网院现在也在积极的在各地设立学习中心,方便大家的学习。但是受到我们目前人员、师资力量的限制,因为我们的人员也很限,也不可能在全国这么大的范围设那么多的学习中心。我们会根据不同地区的要求,尽可能在有效范围内设立一些学习中心。

  网友:请问不但毕业证书有网络字样,是不是学位证书也有。

  张毅:学位严格讲标志着一个学生学术的程度水平,和采用什么样的方式或者拿到这个证书没有直接的关系。打个比喻,你的目的如果是吃饭你是用勺子吃还是筷子吃,这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有没有把饭吃进去。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