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北京市民讲外语组委会系列活动 > 学英语掀热潮 外语游园会两天接待近10万人

学英语掀热潮 游园会两天接待近10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10/16 09:56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昨天,为期两天的第五届“北京市民外语游园会”在劳动人民文化宫落下帷幕。两天的时间,游园会共吸引了近10万名市民踊跃参与。

  据北京市民讲外语活动组委会介绍,今年北京的外语人口预计将达到463万,其中以公务员、窗口服务行业从业人员为重点。今年组委会指定了详细的外语普及计划,继续落实《北京市民讲外语活动规划》的内容和工作任务。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在游园会开幕式的致辞中表示,为成功举办2008年奥运会,建设国际城市,北京市政府一直号召广大市民学外语、用外语,全市各部门和市民已积极投入到外语学习提高和营造良好语言环境的工作中。

  游园会突出迎奥运主题

  游园会主会场上一道醒目的横幅“No volunteers No games”明确地指出了这届游园会的迎奥运主题。参与游园会的很多市民和各培训机构,都对“迎奥运,学外语”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朝阳区图书馆银色年华英语沙龙的《老少福娃迎奥运》节目中,来自银色年华英语沙龙的英语爱好者和团结湖小学的学生们用中英文介绍福娃的寓意,体现了各年龄段的北京市民为举办人文奥运努力学习外语、为迎接2008年奥运会积极创造良好语言环境的决心。

  外国志愿者陪练口语

  听专家讲座、参加外语角活动、上台表演展示,这些成为此次游园会上最受大家欢迎的活动。在游园会现场,有70余家外语教学机构及留学培训中心参加了本届活动,吸引了大量外语爱好者积极参与其中。除了来自北京各高校的志愿者外,现场还有来自美、加、德、韩、俄等多个国家的外籍志愿者参与到了自由交流区的活动,为广大市民提供了一个锻炼自己口语的好机会。

  将于10月28日、29日举办的第二次北京英语水平考试(BETS),也在现场举办了专家咨询活动,向市民免费发放考试宣传材料并组织考试专家为市民现场答疑。

  礼仪讲座开进现场

  在游园会活动中,还有专业的礼仪专家教给大家如何掌握完美的出国礼仪。国际标准礼仪学院的杨金波现场讲授“出国礼仪”的课程。告诉大家出国旅行、公务、休闲、购物时应该怎样着装;在国外进行商务活动应该注意哪些礼节;怎样才能给合作伙伴留下良好印象等等。这些文明礼仪课程受到市民的热捧。(记者:金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