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从贫民到百万富翁》试题:第三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5日 14:10   沪江英语
《从贫民到百万富翁》试题:第三题
罗摩的故事

  3.In depictions of God Rama, he is famously holding what in his right hand?

  教义中描述的罗摩神右手里握著的是什么?

  A.A flower

  一朵花

  B.A sword

  一把剑

  C.A child

  一个小孩

  D.A bow and a arrow

  一副弓箭

  正确答案:D.A bow and a arrow 一副弓箭

  罗摩的故事:

  罗摩(Rama)是印度古代传说中的一个伟大英雄,为印度教所信奉的重要神只之一。他是大史诗《罗摩衍那》主角,也是主神毗湿奴的化身之一。现存在南亚一带的不少宗教画像也可看到其踪迹。

  罗摩衍那(梵语:Rāmāyana,意思为“罗摩的历险经历”)是印度两大史诗之一,作者是诗人蚁垤,或译跋弥(Valmiki),共分为七章,24,000对对句。内容主要讲述阿逾陀国王子罗摩(Rama)和他妻子悉多(Sita)的故事。罗摩衍那和另一部更长的史诗《摩诃婆罗多》是印度文化的基础,对印度文学、宗教的发展有相当大的作用,中国文学作品中的《西游记》也受到它的影响。罗摩在印度文化中的地位甚至相当于耶稣在基督教世界文化中的地位。

  罗摩衍那成书不早于公元前300年,第二章到第六章是原作,第一章和第七章可能是后来(不早于公元前200年)补充进去的,原作将罗摩描绘成一位理想的英雄,但后来补充的部分将罗摩说成是毗湿奴的化身,两部分的文笔也不一致。

  原书依据吠陀体系推算,罗摩和罗刹魔王罗波那(Ravana)之间的战争发生在距2005年880,147年之前,印度传统的历书都是根据这种推算编制的,但是并不为现代历史学家所接受。

  印度传统认为罗摩是毗湿奴的化身,他杀死魔王罗波那,确立了人间的宗教和道德标准,神曾经答应蚁垤,只要山海还存在,人们就仍然需要阅读罗摩衍那。

  20世纪70年代大陆梵文学者季羨林、黄宝生翻译《罗摩衍那》,为全世界迄今除英译本之外,仅有的外文全译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