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从贫民到百万富翁》试题:第五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5日 14:10   沪江英语
《从贫民到百万富翁》试题:第五题
美元纸币上的总统和图案

  5.On an American One Hundred Dollar Bill, there is a portrait of which American statesman?

  在一百美元面值的钞票上,是哪一位美国总统的肖像?

  A.George Washington

  乔治•华盛顿

  B.Franklin Roosevelt

  弗兰克林•罗斯福

  C.Benjamin Franklin

  本杰明•弗兰克林

  D.Abraham Lincoln

  亚伯拉罕•林肯

  正确答案:C.Benjamin Franklin 本杰明•弗兰克林

  不同面值美元纸币上的总统和图案:

  美元的发行权属于美国财政部,主管部门是国库,办具体发行业务的是美国联邦储备银行。目前流通的纸币面额有100、50、20、10、5、2、1元等7种,另有1元和50、25、10、5和1分铸币。1美元等于100分(Cents)。

  美国早在独立战争爆发后不久,1775年6月22日,由美国13个殖民地的联合政权大陆会议批准发行纸币,称为“大陆货币”。1781年以银行券取代。 1789年宪法公布后,国会授权两家商业银行发行纸币,1836年停止发行。1862~1864年的国民银行法准许各州指定的银行发行纸币,称为“国民银行券”,该券于1935年7月1日起收回不再发行。为防止银币被私运出口,发行“银币券”,接着又发行了。金币券 ”,这两种券是可以兑取金币和银币的纸币。1861年爆发了南北战争,为了筹措费用,国会立法授权财政部直接发行不兑现的纸币,称为联邦券(政府券)。 1913年 12月,美国国会通过了联邦储备法案,建立了联邦储备制度。在全国划分的12个联邦储备区中,均设立联邦储备银行,行使中央银行的职能,在华盛顿设立了联邦储备委员会。1914年由12个联邦储备银行发行的联邦储备银行券成为法定货币,1945 年6月12日起,这种券收回不再发行。接着发行了一种联邦储备券,作为日常大量的通用货币。

  100元美金图案——

  正面图案:弗兰克林 FRANKLIN,美国政治家及哲学家

  反面图案:美国独立堂 INDEPENDENCE HALL

  50元美金图案——

  正面图案:格兰特GRANT,美国将军,美国第18任总统

  反面图案:美国国会大楼

  20元美金图案——

  正面图案:杰克逊JAKCSON,美国将军,美国第7任总统

  反面图案:美国白宫

  10元美金图案——

  正面图案:汉密尔顿HAMILTON,美国政治家

  反面图案:美国财政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