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语新闻:世界杯爆出首个大“冷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8日 14:21   中国日报网-英语点津

  北京时间6月16日晚,世界杯小组赛首轮最后一个登场的世界杯头号夺冠热门球队西班牙,在对阵瑞士队的比赛中爆出世界杯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全场占尽优势的西班牙被对手在下半场利用一次偷袭得分,最终以0比1告负。

  请看《中国日报》的报道:

  Switzerland pulled off the first majorupset of the World Cup with a stunning 1-0 victory over Spain in their Group H clash on Wednesday night。

  (北京时间)周三晚间的比赛中,瑞士队爆出世界杯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在H组与西班牙的对阵中以1比0意外获胜。

  在上面的报道中,upset就是指比赛中“冷门”,即a situation in which a person or team beats the person or team that was expected to win (被普遍看好的参赛队或队员被对手击败的情形)。

  费尔南德斯在52分钟的一次close-range shot(近射)改写了历史。在足球赛中“破门得分”可以用make/score/net a goal来表达,“射门得分者”称为goal getter,破门得分最高的球员会被称为scoring champion/top scorer(得分王)。在足球赛中可能会出现好几个scoring opportunity(破门机会),但实际进球却十分不易,西班牙在这场比赛中就squandered numerous chances(丧失了好几次机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企业服务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