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看点:卫冕冠军意大利“点球”得分(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2日 14:40   中国日报网-英语点津
卫冕冠军“点球”得分
卫冕冠军“点球”得分

  6月20日,世界杯小组赛的第二场比赛中,卫冕冠军意大利被新西兰以1:1逼平,而且是靠点球将比分扳平。这一战绩再次印证了本届南非世界杯“强队不强,弱队不弱”这句话。

  请看相关报道:卫冕冠军“点球”得分

  For the second consecutive game, the defending champion controlled play from start to finish, but no forward hit the target, except for Vincenzo Iaquinta's penalty kick, in a shocking 1-1 draw with 78th-ranked New Zealand。

  在第二场比赛中,卫冕冠军意大利队自始至终控制着比赛节奏,但前锋始终没有攻破对方大门,唯一一粒进球只是亚昆塔的点球,最终以1比1与世界排名第78位的新西兰队握手言和,令人惊讶不已。

  文中的penalty kick就是指“点球”,也称为spot kick,一般是对球员在penalty area(禁区)内犯规所做的判罚。Penalty一般用来指“惩罚、处罚”,在足球比赛中可以直接表示“点球”,依靠点球所得的进球就称为penalty goal。由于点球是一对一的比赛,有种说法认为我们平时说的PK就是penalty kick的缩写。如果到了决赛阶段,两队必须要分出输赢,这个时候如果出现平局,就需要进行penalty shoot-out(点球大战),即双方打成平局后,双方各派五个队员,分别射一次门,以此决定胜负。

  意大利队此次的身份是defending champion(卫冕冠军),defending用在体育比赛中还可以表示“防守”,例如defender就是指场上的“后卫”。此次与新西兰队的交战中,forward/striker(前锋)没能攻破对方大门。意大利队对防守反击非常在行,但在本届世界杯赛中,defender(后卫)的表现也欠佳,back line(后卫线)屡屡被对方撕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企业服务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