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营销精英们必看的商业电影(双语)

2013年04月03日10:33  沪江英语 微博   
《兵临城下》 《兵临城下》
《大公司小老板》 《大公司小老板》
《大鱼》 《大鱼》
《红眼航班》 《红眼航班》
《华尔街》 《华尔街》
《利欲两心》 《利欲两心》
《甜心先生》 《甜心先生》
《王牌对王牌》 《王牌对王牌》
《辛德勒的名单》 《辛德勒的名单》

  《大公司小老板》(In Good Company)

  导演: 克里斯·韦兹     编剧: 克里斯·韦兹

  主演: 丹尼斯·奎德 / 托弗·戈瑞斯 / 斯嘉丽·约翰逊 / 玛格·海根柏格 / 塞尔玛·布莱尔

  影片介绍:51岁的丹是一本美国权威杂志的广告部总监,事业得意的他家庭也十分美满。两名女儿非常出色以外,妻子最近又怀孕了。可是,丹的生活,因为事业上的突然转变,有了翻天覆地的改变。他的公司被大财团收购了,而他的职位将有一名叫卡特所替代,而这位新人只有26岁,没有一点广告经验,这使丹气氛不已。为了家庭,丹不能就此辞职。与丹相反的是,卡特早已与妻子离婚,了无牵挂。两个男人也开始了办公室里的明争暗斗,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因为丹的女儿爱丽斯,使两位男士改变了自己的态度……

  《大公司小老板》经典台词赏析

  Carter Duryea: I'm gonna have to let some people go。

  Dan Foreman: Why do you say let them go? They don't WANT to go. Why don't you just say fire them?

  Carter Duryea: Because it sounds better。

  Dan Foreman: Not to the person getting fired it doesn't。

  卡特:我打算要让几个人离开。

  丹:你为什么要说让他们离开?他们根本就不想走。你为什么不直接说要解雇他们?

  卡特:因为这样说比较委婉。

  丹:对于要被解雇的人来说,一点也不委婉。

  营销知识点:当公司效益不好时,新来的管理人员的第一要务是稳定人心,而不是创造新的动荡。

  《华尔街:金钱永不眠》(Wall Street: Money Never Sleep)

  导演: 奥利佛·斯通     编剧: Allan Loeb / Stephen Schiff

  主演: 迈克尔·道格拉斯 / 希亚·拉博夫 / 乔什·布洛林 / 凯瑞·穆里根 / 弗兰克·兰格拉 / 苏珊·萨兰登

  影片介绍:2001年,昔日叱咤华尔街的戈登出狱了,无人来接,8年未见的女儿维妮与他势同水火。不过,她的男友——股票交易员杰克却对他有些崇拜。杰克热衷清洁能源项目,但他的老板兼导师路易斯都劝他早日收手,并给了他一笔钱。没想到,公司因负面新闻债台高筑,投资银行的詹姆斯趁机收购。被逼无奈的路易斯卧轨自杀。杰克决心为导师复仇。他向戈登毛遂自荐,希望得到他的指点。戈登了解到他与维妮的关系,便提出了一个交易:杰克给他创造接近女儿的机会,他教杰克如何操作资本。为了复仇,杰克决定铤而走险,然而感情的翻转却让他始料不及……

  《华尔街:金钱永不眠》经典台词赏析

  1.money is a bitch that never sleeps ,and she is jealous and if you do not pay close attention, you wake up in the morning ,and she might be gone forever。

  1.金钱是一个永远也不会入睡的贱女人,她天生好妒忌,如果你对她稍有大意,当你早上醒来的时候,或许她已经永远的消失了。

  2.What’s the definition of insanity ? It’s doing the same thing over and over and expecting a different result。

  2.什么是疯狂?疯狂就是重复的做一件事情却期待会有一个不一样的结果。

  3.Because one thing I learned in jail is that money is not the prime asset in life,time is。

  3.因为我在监狱里知道了一生中最重要的并不是金钱而是时机。 

  营销知识点:电影中的中国元素让人哭笑不得,除了华尔街大佬们频频说着“中国”、“人民币”,最让人印象深刻的就是在谈判中向中方代表送礼。这个是文化劣根性,不值得提倡。

  《大鱼》(Big Fish)

  导演: 蒂姆·波顿      编剧: Daniel Wallace / 约翰·奥古斯特

  主演: 伊万·麦克格雷格 / 阿尔伯特·芬尼 / 比利·克鲁德普 / 杰西卡·兰格 / 海伦娜·邦汉·卡特 / 玛丽昂·歌迪亚 / 艾莉森·洛曼 / 丹尼·德维托 / Ada Tai / Arlene Tai

  影片介绍:父亲爱德华年轻时,很爱给年幼的儿子讲自己的传奇经历,他自称在阿拉巴马旅行推销员时,经历过很多光怪陆离,魔幻荒诞的事情。威尔并不相信,觉得是父亲在虚荣和浮夸,父子关系渐渐疏离。直到父亲得了癌症,不久于人世了,儿子决定回去见父亲最后一面。

  儿子面对病榻上的父亲时,父亲又开始说他早年的经历:他曾经为了离开小村庄去大城市闯荡,在途中遇到巫婆和巨人[微博],还一起去了幽灵庄,再后来,认识了一个神奇的马戏团演员,一个亚洲艺人,一条怎么也抓不到的大鱼,还有怎样跟母亲一见钟情,定下终身……从父亲病弱的气息里,威尔仿佛领悟到以前从来没有过的感受,也许父亲的叙述有修饰的成分,但在他的心中,那些经历到生命的最后一刻仍是充满激情和想象,而父亲终于在儿子的理解和深爱下闭上眼睛。

  《大鱼》经典台词赏析

  1.Kept in a small bowl, the goldfish will remain small. With more space, the fish will grow double, triple or quadruple its size。

  1.金鱼呆在小鱼缸里永远不会变大。若有更多空间,它们将会数倍化成长。

  2.The more difficult something is, the more rewarding it is in the end。

上一页12下一页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