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语:盘点全世界繁华十大商业步行街(组图)

2013年04月17日14:29  中国网    
俄罗斯莫斯科市阿尔巴特大街(Arbat Street) 俄罗斯莫斯科市阿尔巴特大街(Arbat Street)
韩国首尔市明洞大街(Myeongdong) 韩国首尔市明洞大街(Myeongdong)
德国柏林库达姆大街(Kurfurstendamm) 德国柏林库达姆大街(Kurfurstendamm)
日本东京都新宿大街(Shinjuku Odori Shopping Street) 日本东京都新宿大街(Shinjuku Odori Shopping Street)
奥地利维也纳克恩顿大街(Kartnerstrasse Street) 奥地利维也纳克恩顿大街(Kartnerstrasse Street)
新加坡乌节路(Orchard Road) 新加坡乌节路(Orchard Road)
英国伦敦牛津街(Oxford street) 英国伦敦牛津街(Oxford street)
加拿大蒙特利尔地下城(Montreal underground city) 加拿大蒙特利尔地下城(Montreal underground city)
美国纽约第五大道(Fifth Avenue) 美国纽约第五大道(Fifth Avenue)
法国巴黎香榭丽舍大街(Avenue des Champs-Elysees) 法国巴黎香榭丽舍大街(Avenue des Champs-Elysees)

  商业步行街是城市形象的代表,是城市的名片。它吸引着无数旅游者的目光,让他们蜂拥而至,疯狂地坠入其中挑选他们所爱的产品。每到节日庆典,这些步行街都人满为患,拥挤得让人难以行走。

  商业步行街不光是女人购物的天堂,也同样是旅游观光的圣地,因为这些步行街设计理念是要在商业街历史基础上创新,兼顾历史特点。因此,就算不购物,去看一看那些独特壮观的建筑物,去赏一赏异域风景特色,去体验一把当地娱乐文化,商业步行街都不失为好的选择。今天,小编带你细数让女人疯狂的这全球十大商业步行街,下次出游的时候,你不妨去那里淘淘潮物,感受一下浪漫的时尚氛围。

  NO.10 俄罗斯莫斯科市阿尔巴特大街(Arbat Street)

  起源阿尔巴特一词来源于阿拉伯语。

  历史:阿尔巴特目睹过商人的驼队和侵略者:蒙古人,波兰军队,拿破仑。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几座建筑物(包括瓦可堂果夫戏剧院)毁于纳粹炮弹。直到今天,我们还能在人行街道发现房主的名字:托尔斯泰、加加林等。

  商业:在1917年革命以前,阿尔巴特大街有203家商店和食品店,那时阿尔巴特大街也是莫斯科的文化中心,拥有50000人口的阿尔巴特大街有四家电影院,华丽的瓦可堂果夫戏剧院及其戏剧学校和音乐学校。如今阿尔巴特地区有大型的超市、娱乐中心、饭馆以及游乐市场,而书店、古玩店、珠宝 店集中在老阿尔巴特街。

  NO.9 韩国首尔市明洞大街(Myeongdong)

  键词:和平、融合

  地理位置:明洞商业街,常住人口5千人,1天的流动人口超过200万,每年400万人以上的外国观光客来此,2000年3月被政府指定为观光特区。

  商业:明洞实际上就是一段街道,长约1.5公里,街道两旁布满了百货公司、商场、餐厅、酒店、戏院。另外还有一批超现代大型购物广场和商场、观光酒店、金融机构。乐天百货公司、新世界百货公司等主要大商场的总部设在此地,形成了一个大型购物休闲娱乐区。

  特色:明洞商业街很好地保存着中国大使馆、明洞圣堂等韩国文物级建筑物,同时也拥有超现代式大型购物广场、观光酒店、100多家金融机构、数千家服装及服饰专卖店。

  历史:明洞这一带,在朝鲜王朝时代是典型的住宅区。到了近代,政府请英国技师设计建造了欧洲风格的房屋和街道,很快明洞便成了朝鲜文化与西方文明接触的象征。明洞真正成为时尚之地,其历史始于上世纪60年代。

  NO.8 德国柏林库达姆大街(Kurfurstendamm)

  关键词:协调、平衡

  起源:这里也是后来威廉姆大帝(Kaiser Wilhelm)纪念堂的所在地。人们把这条大街昵称为“库达姆”。绿树成行的街道通往西部,直达瀚蓝斯湖(Halensee)。

  历史:19世纪80年代到90年代,沿西南方向盖起了很多富丽堂皇的住宅。大街很快发展成为一个重要的购物大道,并且伴随着很多的艺术咖啡屋、剧场、戏院和电影院。它的吸引力集中体现了繁荣20年代充满活力的文化生活。

  商业:第二次世界大战以后,这一区域的功能是作为被分开的西半部城市的商业区,继续扮演它作为娱乐和商业中心的角色。这样它也成为了50年代德国经济奇迹的有力佐证。经过查洛特伯格(Charlottenburg)和威莫斯道夫(Wilmersdorf)区的库达姆大街持久的吸引力要归功于街边的特色风景,那就是购物、办公以及居住空间依然保持着的协调与平衡。

  NO.7 日本东京都新宿大街(Shinjuku Odori Shopping Street)

  关键词:魅力、活力

  地理位置:新宿购物街位于东京的中心新宿。

  历史:新宿的历史起源于“Oiwake”,意思指的就是五条公路中的考梳大街(Koshu Kaido Avenue)。

  起源:1601年,爱都少干内特(Edoshogunate)修建了5条公路,并沿考梳公路(五条公路的一条)建起了33个通邮的市镇。新和宿分别代表新的和通邮的市镇。

  交通:新宿车站是公共路线和私家铁路的重点站。它平均每天控制着360万旅客的出行,比日本国内其它任何一个城市的流量都要大。

  商业:日本东京铁路大厦的总办公室和一个大型的购物中心都坐落在车站的南部,而繁忙的娱乐区Kabudicho则位于车站北边。新宿购物街促进组织包括120家商店,有大型的购物中心、书店、食品杂货店、饭馆以及一家美术用品商店。以男装、女装、鞋、手袋划分的商店也在这条大街上。

  特色:中国制造的6厘米厚的花岗石板铺设人行道。

  NO.6 奥地利维也纳克恩顿大街(Kartnerstrasse Street)

  关键词:建筑、音乐

  地理位置:这个维也纳最著名的步行区坐落在该市第一行政区,位于市中心。由于它的形状很特殊,像个U字,在维也纳又拥有独一无二的地理位置,所以也被称为“金色的U字”。

  交通:在砍特大街的入口就有地铁1路、2路和4路的停靠站。位于砍特大街和哥特哈本之间的史蒂芬广场上,就有地铁1路的停靠站。除此之外,歌剧院前面,史蒂芬广场旁边和米夏埃尔广场里面,都有出租车站。

  商业:拥有53400平方米购物面积的该步行区,是奥地利经济增长最大的商业区。而拥有年销售额40亿的这条商业街,也是奥地利其他城市所没有的。

上一页12下一页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