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浪漫城市排行出炉 北上广未入前十(双语)

2014年02月17日11:08  沪江英语 微博   

  编辑点评:南方比北方更加浪漫,小城市比大城市更有情趣?近日,亚马逊中国首度发布“中国浪漫城市排行榜”。佛山、宁波和东莞成为中国最具浪漫气质的城市冠亚季军,而一线的北、上、广均未入前十。你所在的城市上榜了吗?

  北上广未入前十

  据介绍,该榜单是亚马逊中国综合统计了2013年度包含爱情、婚恋、浪漫、偶像等题材的纸质书、电子书及音乐CD等产品在全国各城市的销售状况(sales status)。依据此销量在该城市纸质书、电子书及CD总销量中的占比(proportion)进行排名而得出的结果。

  北京是政治文化中心(a political and cultural center),上海是公认的有着浪漫气质的城市,广州又是让人印象中“最懂生活”的地方,这三个城市却都没有进入前十名,分别位于浪漫城市榜单的13名、19名和22名。中国最浪漫城市榜单前十名为:佛山市、宁波市、东莞市、长沙市、无锡市、昆明市、重庆市、成都市、沈阳市和大连市。

  前30名六成是南方城市

  在榜单的前30个城市中,有逾60%的城市都来自南方,分别来自广东省、江苏省、湖南省、浙江省、云南省、四川省等,前十名中不属于南方的2个城市则都来自辽宁省。

  此外,虽然在传统观念(traditional concept)里,大城市的各种文化活动及浪漫元素更丰富,但数据却显示,规模相对小一些的城市居民更浪漫,在排名前十的浪漫城市中,80%的城市常住人口都在600万至800万之间。小城市居民生活压力相对较小,闲暇时间也相对丰富,虽然文化活动不及大城市多样(diversity),但其对于浪漫题材的文学及音像作品的消费能力(consumption capacity)并不亚于大城市。

 

  1. Paris, France

  巴黎(法国)

  No contest. Be you a holiday-goer, if you’re looking for a romantic destination and you enjoy the distractions of city life, Paris should be at the top of your list。

  巴黎位列首位没人不服。如果你要外出度假,想要寻觅一个浪漫之地,而又不嫌弃城市的纷扰,那么巴黎一定是你的首选。

  2. Mendoza, Argentina

  门多萨(阿根廷)

  Mendoza is wine country, and where vines grow, the living generally qualifies as romantic。

  门多萨是葡萄酒的国度。在那里葡萄藤蔓延着,生活绝对浪漫。

  3. Istria, Croatia

  伊斯特拉半岛(克罗地亚)

  The cobalt blue of the Adriatic Sea off Istria's coast is almost otherworldly. This is a sailor&0#39;s paradise。

  伊斯特拉海岸边的湛蓝的亚得里亚海几乎让人觉得是另一个世界。这里是水手的天堂。

  4. Abruzzo, Italy

  阿布鲁佐(意大利)

  The beaches are golden, and the sea is like turquoise silk. Eagles swoop down from craggy eyries, wild peonies and gentians color the alpine meadows。

  金灿灿的沙滩,蓝绿色丝绸一般的海面——这是意大利阿布鲁佐。在这里你可以看到老鹰从崎岖的山崖上俯冲下来,欣赏野牡丹和龙胆的色彩以及高山草甸。

  5. Lake Atitlan, Guatemala

  阿蒂特兰湖(危地马拉)

  Aldous Huxley famously described this lake as, "really, too much of a good thing." It&0#39;s beautiful by day, stunning at sunrise and sunset, and offers a near-perfect, refreshing climate。

  赫胥黎曾对阿蒂特兰湖有过一段著名的描述:“美不胜收!”这里的白天非常美丽,日出和日落则相当令人震撼。而且这里的气候近乎完美,令人舒畅。

  6. Christchurch, New Zealand

  基督城(新西兰)

  New Zealand is one of the world's premier outdoor playgrounds, clean and green, with top-notch skiing, hiking, surfing, and fishing。

  新西兰是世界上首屈一指的室外活动好去处,干净又环保。在这里你可以去山顶滑雪、登山,或者冲浪和钓鱼。

  7. Cuenca, Ecuador

  昆卡(厄瓜多尔)

  With its wealth of colonial homes with interior courtyards, thick adobe walls, and iron-railed terraces looking down on to the street, punctuated regularly by plazas and squares, this is a city made for walking。

  昆卡有着很多殖民时期的住宅。这些住宅自带庭院,有着厚厚的砖墙;站在雕花铁栏的阳台上可以俯视整个街道。在这里你不时会路过广场,这的确是一个适合行走的城市。

  8. Antigua, Guatemala

  安提瓜(危地马拉)

  The benches around the central fountain are fully occupied by young couples in love. The fountain continually splashes water from the breasts of the four young women carved in stone, with four smaller outlying fountains。

  恋爱中的年轻情侣们占满了围绕中央喷泉的长椅,中央的喷泉底座是四个女性的石雕,周围有四个较小的喷泉。

 

分享到: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