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外语培训关键词:低龄、在线、拼名师

2014年03月25日21:36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2014新浪出国外语考试培训行业高峰论坛暨五星金牌出国外语考试名师大赛启动仪式2014新浪出国外语考试培训行业高峰论坛暨五星金牌出国外语考试名师大赛启动仪式

  根据2013年最新数据统计:2013年出国人数41.39万人,而根据不完整统计,2013年仅参加托福[微博]一项出国留学[微博]外语考试的考生就已经超过30万人,出国外语考试市场规模是远大于出国留学市场。3月6日,“美国高考[微博]”SAT发布2016年改革蓝图,备受网友关注。而根据ETS的抽样调查显示,近两年初中生考取托福比例已经与大学生出入不大,甚至人数上有超越的趋势……2014年伊始,出国外语培训行业就一直围绕着“低龄化”、“在线教育”等声音。新浪教育[微博]特邀ETS官方代表、各大外语培训机构代表齐聚“2014新浪出国外语考试培训行业高峰论坛”,共同探讨出国外语行业新发现及新方向,同时启动2014新浪五星金牌出国外语考试名师大赛。报名参赛请点击

  留学低龄化是现实:六年级的孩子准备出国外语考试不稀奇

  林琳(ETS国际部中国办公室托福考试项目经理):从ETS官方做的市场调研,今年是第一次做高中生和初中生的,中学生近两年计划考托福的高于大学生,这是第一次。

  孙南[微博](新通教育集团副总裁):去年我们推出了出国留学行业2013—2014年的白皮书,其中有一个很有意思的数据,10年前,平均每100个出国留学的孩子里就有90—95%选择读硕士的,而2013年统计的结果,出国留学攻读硕士的比例已经降到50%;最大的变化是到海外就读高中的学生,从3年前10%迅速提高到30%的比例。大家都知道数学的公式是这样,比例上升,基数在扩大,留学低龄化已经不是讨论的话题,而是必然的趋势,这个趋势会根据家庭资金充裕的问题,留学政策的变化会有进一步的夯实。

  范猛(北京新东方学校北美项目部总监):北京新东方学校培训的TOEFL Junior的学生今年比去年翻了4倍,SAT的也有明显的增加,但是没有托福这么快。未来低龄化的留学人数爆增,未来3—5年会有爆发式的增长。这就要求学校投入更多的资源对这部分的课程进行研发。

  张建宇(新航道总裁助理):虽然说新航道主要是做出国留学,但是我现在负责的一块服务是K-12,我想分享一下未来三年的变化。我们做的时间不长,主要是集中在小学4年级以上到初二这一段,有一个非常有意思的现象。我们现在的学生基本上70%来自人大[微博]附、北大附、清华[微博]附、中关村一、二、三,这6个基本上是北京最好的小学和中学。从6年级开始家长[微博]们就考虑出国留学外语考试了,现在先学,到了高中以后,就可以很轻松办留学,或者做别的选择。

  90后,00后成学生主力,出国留学外语培训怎么教

  梅景松(新浪教育总监):昨天我拿到了一个报告:关于北美在美国的华人学生被开除、劝退的比例很多,大部分是语言不过关,我们要从根本上解决孩子门语言能力的问题,要不然孩子到国外也是悲剧。低龄化的家长最关注的是我的孩子现在学习的英语能力,即使考试过关了,到国外能不能真的适应下来。

  范猛:关于新SAT的改革,跟GRE的改革是异曲同工的,去掉了单选语法的题目,加大了阅读的难度,或者说把阅读这部分的分量提升了。官方明确说新SAT考试改革的趋势要越来越多的趋向于CCS(美国中学生考试大纲)。SAT最终考卷体现出来的就是美国的中学生学的东西。所以我们要一套一套题练的话不能满足学生们的需求。家长们对孩子们的培训要求不仅仅是分数,更关心孩子到了美国怎么办。

  刘薇(环球雅思[微博]全国教学负责人):90后和80后、70后都有所不同,他们对一个课程,老师的选择有很大程度是看我喜不喜欢,这个气场和吗,很直白的说就是能激发我购买欲望的东西吗。现在已经不是简单品牌意识的年代了。这时候外语培训机构就出现了一个问题,以前我们认为产品是课程,现在是课程加体验。

  张建宇:留学低龄化对培训提出了一个难题,教学难度在上升。体现在两方面,第一个教学周期的加强,不可能用一两个月的课,让初中生的孩子,托福考100分,这是不可能的事。第二,客户群体接受的特点,受众的特点发生了变化,不再是大学生、高中生,出国外语考试无论是托福、雅思,话题都是相对成人项的话题,孩子们不感兴趣。这两个方面的教学难度的提升,这也就是要求我们对学生培训重视“高能高分”。

  常志诚(天道教育集团教学总监):低龄化跟大学生有很大的区别是,需要托管,小孩子自觉性确实没有那么强,比如针对学生SAT的阅读较弱,可以会专门让学生们做读书会

  王欣(朗阁教育集团外语培训中心市场总监):留学低龄化就让家长们有小班的需求,为了满足家长们和孩子们的需求,可以配辅导课通过这样服务的意识和时间去帮助孩子们更短时间内达到这样的成绩。教和管还有辅导,都是让你的教学成绩更好一点。

  在线教育成香饽饽 “好不好吃”各有定论

  刘洪波(贵学教育集团总裁):我们做过一个调查的数据,现在的学生上网听课不会付1千块以上的,1千以内是可以接受的,听10天。10天以上的课程是不听的。网络对培训机构其实是推动,如果你的教学质量好,口碑好会大力推动发展,教学质量不好,在网络上会有极大的冲击。2012年的时候我使用微博,尝试了网络讲座,第一场3千人。YY平台上的第一期雅思开课是我们做的,第二期开课开不下去了,盗版出来了。在线教育最大的冲击是盗版。

  杜泓勋:在线优势太强了,出国外语培训行业招生的成本是巨大的。线上最大的好处就是突破了时间和空间,学生可以利用互联网,北京的孩子能听到上海的名师,成都的能听到北京的名师。

  梅景松:去年新浪教育研究在线教育的时候提出了一个观点,互联网时代,简单的信息是免费的,什么是值钱和需要付费的,服务和能力的获取。

  刘薇:互联网就是资源放大的过程,没有地域限制,甚至没有国别限制了,你是一个牛人就可以展现自己,这是一个很大的挑战。

  范猛:在线考试平台对传统课程没有产生特别大的冲击。现在通过一些数据,可以看到在线教育平台的课程单价很少有超过150块以上的。涉及到北美留学这部分的产品,很少有单次开课量超过50人以上的,因为出国留学考生的家长们最终注重的是结果,是长期、有步骤、有计划的。在线平台主要是便捷性,无法对考试的提分做整体性的规划,在网上听课只是补充,最好的方式是线上线下结合。

  出国外语培训才是刚需 名师的标准究竟是什么

  梅景松:新浪外语做了一个调查《新浪外语独家调查:出国外语培训你会如何选择》,出国外语培训如何选择的问题中有一半人必须要选培训班,这是毫无疑问的;还有一部分人先自己试试,差不多考了成绩再有针对性的选择。而关于名师对自己的影响大不大,没有影响的选择只有10%多。有三分之一的网友一定会考虑有没有知名的老师,知名的老师甚至成为了是否是好机构的标杆。

    祁连山(泰迪教育集团总经理):谈名师,狭义上有5大指标,广义上有很多定义的地方。第一名师得会上大课,百人以上。第二名师得具备讲座的号召力,会讲课的人不一定会讲座。第三名师需要具备全国巡讲的能力。成为名师之前,有没有走过全国的十个城市,这一点很重要。因为你要了解二三线城市市场需求是什么样子。第四名师最少要有一本教学专著,最后,名师要具备网络教学的能力。

    名师授课也需要会解决五大问题:第一对于任何一门考试的培训应该分几个阶段。第二,每一个阶段入学标准是什么,授课目标是什么,目标分数是什么,这应该有一个严格的界定;第三,课时分配是什么;第四,每一个阶段应该配备什么样的教材;第五,每一个阶段授课重点是什么,授课内容是什么。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