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主持人炮轰批星二代英语好:变态的小孩

2014年06月05日11:56  凤凰网     收藏本文     
知名主持人炮轰批星二代英语好:是变态的小孩知名主持人炮轰批星二代英语好:是变态的小孩

  《爸爸回来了》中李小鹏女儿奥莉和王中磊儿子威廉小小年纪就能说一口流利的英语,引人羡慕,家庭教育被不少观众称道。由贵州卫视和青海卫视将于6月17日22:00准时推出的《爸爸请回答》近日在长沙完成了第一场录制。在录制现场,曾多次抨击教育问题的《钟山说事》主持人钟山再度发声,炮轰星二代因为英语好而受到广泛追捧的现象,直言这是整个社会跟风、偏执的体现,更强调学好汉语的重要性。

  在《钟山说事》中,钟山曾公开反对“英语四六级”,批判英语作为学位、职称考核标准的存在。近日,钟山亮相《爸爸请回答》时更是进一步地批判社会对英语的追捧。钟山举例说,在《爸爸回来了》中,三个萌娃(奥莉、Neinei、威廉弟弟)都因为会说流利的英语而被赞“有国际范”,这种对于学好英语的盲目崇拜实际上就是“疯狂的偏执”。

  钟山提出,现在很多小孩和威廉弟弟一样,很小的时候就被送到国际学校,还没到上小学就能说一口流利的英语,对外国文化如数家珍,但是问起民族的东西,则是一问三不知。钟山直言这是对汉语、本民族文化不自信的体现,也是一种“舍本逐末”,这样培养出来的只能是奴性的、“变态的小孩儿”。相比普通人,钟山认为,明星的教育更加应该慎重。

  《爸爸请回答》将由贵州卫视和青海卫视将于6月17日22:00准时推出,此次钟山也将携女儿首次公开亮相。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