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最爱的那些中国货:老干妈最抢眼(双语)

2015年03月13日15:10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逢年过节,国人们蜂拥到国外“买买买”已经是一个势不可挡的趋势了。中国人在国外购物,不仅我们自己买得开心,就连那些商场的老外售货员们,提起中国人来购物,他们的脸上也会划过一丝意味深长的笑(内心OS:钱来了…)

  在国外扫荡一圈,满载而归的时候,再想想老外们真幸福,每天都能近水楼台的“买买买”。可是你造吗,老外也喜欢咱们“Madein China”的东西呢!

  先来看看那些早已名扬海外,耀我国威的国货们:

  1、本·拉登家的锁

本·拉登家的锁本·拉登家的锁

  本·拉登被击毙的时候,他家大门紧锁…锁…被眼尖的网友发现,他家的锁居然是我朝三环牌铁将军锁!小编猜测,可能是美国海豹突击队很难打开该锁,最终选择翻墙进入拉登家。不管怎样,这把锁火了,也是在国际事件中抢眼的扬了一次国威!

  2、国际女神:老干妈

国际女神:老干妈国际女神:老干妈

  瞧瞧这库存提示,还用我多说吗?!这可是传说中的“让亿万宅男心潮澎湃的女神”呢!就剩11甁了!不说了,我去囤货了…

  3、解救非洲的神器:清凉油

解救非洲的神器:清凉油解救非洲的神器:清凉油

  千万别小看这个一块钱不到的东西,清凉油有清热解乏、驱蚊止痒的功效。一些中亚、非洲的老外到中国后,抢购清凉油的热情堪比国人出国买LV,带一瓶清凉油到这些国家去玩,说不定就发家致富,出任CEO,赢取白富美呢!真的是居家旅行,必备良药。

  看着这么多国货飞出国门,走向世界,顿时觉得自己的护照金光闪闪,胸前的红领巾更加鲜艳了呢!

  除了这些风靡全球的国货,老外自己还总结了“到中国必买榜单”:

到中国必买榜单到中国必买榜单

  北京:景泰蓝工艺品,淡水珍珠

  西安:兵马俑纪念品,唐代彩绘瓷器,复古家具

  上海:丝绸地毯,旗袍

  杭州:龙井茶,丝绸

  苏州:丝绸

  桂林:卷轴画,南海珍珠

  云南:蝴蝶标本,普洱茶,染色织品

  新疆:地毯,玉器,干果

  西藏:唐卡(藏传佛教中一种转轴宗教画)

  广州:批发市场(衣服,鞋子,玩具,电子产品…)

  外国人还掌握了下面这个“砍价秘籍”:

  1、Bring your poker face(带着你的扑克脸)

Bring your poker faceBring your poker face

  Rulenumber one of bargaining: never act like you absolutely must have the item. keep a straight face and act like you'd rather walk away than pay a fortune,and you'll get a much better price。

  砍价规则之一就是:决不能表现出来你非要不可!要摆出一副“呵呵,不想买”的样子,要不就直接走人,那样你就能以最优价买到啦!

  2、Start low(低价开始)

Start lowStart low

  Really low. Keep this in mind when you throw outyour first price. You can always go up from there, but you can't go back down。

  商品原价真的很低,所以你要做的就是,一定要先喊一个最低价,然后再慢慢往上加价。

  3、Observe other people(观察别人)

Observe other peopleObserve other people

  If someone else isbuying the same thing for a reasonable price, tell the seller you want the sameprice。

  如果你看上了一件商品,而别人用一个很好的价格也在买这个,告诉售货员,你也要用相同的价买。

  4、Be firm, but stay polite(态度坚定且不失礼貌)

Be firm, but stay politeBe firm, but stay polite

  Don't underestimate the importance of allowing the seller to save face. Sometimes, negotiations do not go the way you planned。

  要给卖家留点面子。有时候,不能用你想的方式砍价。

  看完老外们为了到中国买东西,竟然这么拼的做攻略、写秘籍,小编感动得泪流满面。没想到国货出了国门,这么受欢迎!就连之前国母出访坦桑尼亚都带着国货呢!想着想着…小编看了看家门口的凤凰二八自行车、桌子上的百雀羚护手霜、浴室里的蜂花护发素、脚下的回力球鞋,简直心满意足得要飞起来了呢!(来源:出国留学[微博]大讲堂)

文章关键词: 老外最爱的中国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