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工商管理硕士(MBA) > 正文

全球MBA新排行榜出炉 中欧MBA蝉联亚太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5/01/26 10:19  新闻晨报

  英国商业媒体《金融时报》日前出炉的2005年度全球MBA排行榜上,中欧国际工商学院跃居全球第22位,蝉联亚太第一。这是《金融时报》全球MBA排行榜历史上亚太商学院获得的最好名次。哈佛商学院和宾州大学沃顿商学院排名并列第一。

  《金融时报》的排名包括三大要素:即MBA校友的事业发展和购买力、学院的多元化及其课程质素,以及各校的研究成就。

  在100个上榜的院校中中欧有6项指标领先,其中毕业3月内就业率获全球第一、入学前到毕业3年后工资增长率获全球第二、在校期间国际经验获全球第四。

  院长张国华教授透露,今年中欧MBA将扩大MBA的招生规模,并推出新版MBA课程,课程改革的内容包括提高选修课的比重和降低必修课的比重,提高入学和毕业的语言要求等。

  日前英国财政大臣在年度预算报告中宣布,全球50家顶尖商学院的MBA毕业生将自动获得不必申请工作许可而在英国工作12个月的资格,中欧是获此资格的惟一亚洲商学院。(文/董川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